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中生活掠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初中生活掠影】

2020-05-30 15:49:19 作者:剪剪花 来源:原创 阅读:载入中…

  原创作者——剪剪花

  穿过汾阳路就是一条幽静不太长的东湖路了,59中学就座落在离路口不远的地方学校里还有个附属小学

【初中生活掠影】

  几十年过去了有几位老师他们在我记忆中依然是那么清晰。教英语的王老师,是一位秃顶胖胖的老头他喜欢穿有吊带裤子年纪大了偶儿也会把扣子扣错、圆领的衣服有时也会前后反着穿,他喜欢我们,有时英语的分数不高时只要你求他,他就会拿起笔,戴上眼镜笑眯眯在分数右上角添个+号,我们一点也不怕他,喜欢缠着他与他聊天。

  班主任萍是位中年女教师、广东人脸上有点雀斑,很少给我们笑脸,只要她一进教室马上就安静极了,我们有点怕她,但更多的是敬重,她教我们地理。几年前我特地去她,不想她已经去世了,至今想起来还会难过。在她班里我担任大队委员,她也在东湖路上,我们会去他家玩,这时的她完全变了一个人,亲热极了把我们看成是她的孩子一热情招待我们。

  物理老师钱慧初女的戴着眼,讲课激情、她甚之会拉着长音念托-里-赤-里让人易懂听。化学老师总是慢慢地讲耐极了,至今背起那些分子式、反应方程式还能记忆犹新,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两门课,每次考试几乎都在90分以上。

  钱培莉的家住在南昌路上,我常常去叫她一起去上学,还有培艺我们三个人在那时候时最好的朋友,有一次体育课跳鞍马,张不敢跳,我不怕就先跳,她跟着也跳了,没想到下马时褪摔断了,这可把我们吓坏了,马上与老师一起把她送到中山医院全身都绑了石膏,出院后为了能让她上学,我让她住在我复兴中路家里的那间小间里,每天几个同学提着饭盒轮流背她上学直到痊愈。她没考上高中,我本打算与她一起去新疆,可老师说:“一颗红心两种准备”这样她一人去了新疆,我进入59中学上高中,东湖路的学校已经搬到肇家浜大木桥路了。

  盖叫天的孙女张芸珠也是我初中得一位,她家就在学校旁的别墅里,我们喜欢去哪玩,大门进去一阵香雾缭绕的烟气扑面而来,盖叫天的巨大油画像挂在正面墙上,下面有一尊武松打虎的塑像,两旁的大椅子上分别铺着一整张的虎皮和一整张的皮给人一种威严感觉。盖叫天没有孙子,5个都是孙女我同学叫大宝练习花旦,有一个妹妹练习武生,就连平时说话、礼节都是戏曲动作……看来武功来之不易并非一朝一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初中生活掠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