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落叶飘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落叶飘飘

2015-09-18 作者:葛振东 来源:葛振东投稿 阅读:载入中…

落叶飘飘

  初冬,我每天出去散步,目睹,街道两旁树叶随风飘下,不由的,对人生感怀不已。

  人生,犹如一片树叶,春生、夏长、秋成熟、冬飘落。人从呱呱落地到进入荒冢,都经过了稚嫩无邪的童年、奋发努力的少年、辛勤创业的中年和安逸劳碌的晚年。人生短暂,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不会重来。看着树叶纷纷落下,感怀人生也当如此。一年来,我疾病缠身,每天,除了一日三餐,就是早晚两次出去散步,回家看书、写作、浏览新闻,晚上,坐下看一会电视。寂寥中,不由自主地追思往事、感悟人生无奈中,情不自禁地发出一些忧伤和慨叹。

  首先,我逾益感到,世态炎凉、人情淡薄、势利人甚多。回想,在自己未得病之前,所有朋友、同学、同事和熟人,遇见后,都热情招呼,不少人,还经常联系和往来,甚至,时而相约畅谈,常常宴请吃喝娱乐;许多亲戚和本家人,时常往来,互相看望,有事相帮,遇难相助。而今路遇过去的有些朋友、熟人和同事,却视而不见,甚至转过脸回避,更不会相聚和宴请,许多亲戚和家人也经常不打电话来问候,有事才来相求。呜呼!人情淡薄,势利人居多。当一个人一旦有病,失去使用价值后,不少人就置之不理了。我想,人们为何那么自私和势利,难道就没有一点真情吗?(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其次,我深感,人生虽短,但生活艰难。人一生,如白驹过隙,转眼间似黄叶飘落。人,生容易,活不易,但生活更难。我经常看到,街道上穿梭往来的运货车辆和匆匆而过的贫寒人群,心想,他们都在为生存奔波,为生活忙碌。有的民工,穿着垢污的衣装,肩扛工具,疾步赶往工地、有的贫民,一手携着破袋,一手拿着木棍,在四处捡拾破烂、有的身着脏烂的衣服,在街道口摆摊,经营各种生意、有的车辆在装卸货物,有的车辆在运输货物、有的上班人群,急急忙忙奔向公交车站点,气喘吁吁地挤进公交车里,不少人在公交车站牌下矗立,不断张望,急待上车……,每个人,由于天赋、性格不同,知识、能力有差,所以从业也各异。有的人,在追求精神生活、有的人,在贪图物质享受、有的人,在寻求生存门路。

  呜呼!人生天地间,幸福、享乐也一生,贫苦、悲惨也一世。最后,都如秋叶飘落,沤入黄土,永世寂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落叶飘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