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年后,我们后会有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7年后,我们后会有期

2015-09-17 作者:爱文字的小雨 来源:爱文字的小雨原创 阅读:载入中…

7年后,我们后会有期

   岁月冗长,或许也曾赋予多思的心事,此时此刻的你,写下一份给岁月、给未来的信,用来报答、缅怀自己

   7是一个很特殊的数字,她们说鱼的记忆只有7秒、人只有7情。偶然间在一本生物杂志上也还看到,人类可以用7年的时间把自己全身的细胞都更新一遍,所以,7年前的我们,与7年后的我们,也许是同一个人,也许不是同一个人。于是,想写一份信给你,给7年前那个曾经的我。

   岁月搭着时光回转到7年前,你还是一个普普通通、偶尔会被人取笑的初中生。那个时候的你,得不到老师的肯定,早被老师放弃,同学嘲笑你笨和傻,而你却也是傻傻的过着,似乎像一个超然的智者一样笑看人生。你和曾经的郭敬明一样,喜欢在本子上乱写、乱写,你可能知道那些文字最后的归宿就是某个角落里的垃圾桶,你无法达到郭敬明那种乱写的境界,你无法复制他的成功,可你不甘心。

   你曾经在一个带着密码的本子里写着:“有一天,我希望能在放学后,路过的那家书店的橱窗里,能够放着我的书,跟郭敬明的摆在一起,那个时候,我就可以向我的老师、同学介绍属于我自己的书。”那个时候的你还小,这样的豪情壮语就像是过眼云烟,没有人会去当真,没有人会觉得一个小地方小人物能够有多大的成就,甚至有人会觉得你是痴人说梦、痴心妄想。但现在的我不敢想象那个时候的你是怎么熬过来的、怎么坚持下来,那个时候的你,就像是一个一心追寻自己梦想的勇士,在未来的道路上一路前行。

   记得那个时候的你,只知道用笔在本子上乱写,从不注意格式、段落以及排版,写的内容大多也是乱七八糟,完全不符合写作练笔的要求。你很认真的把它们誊写在崭新的信纸上,装在你一直不舍得心爱的信封,将它们投入一个深入大海的绿色的铁桶里,而它们也像这个铁通一样,石沉大海,连一片涟漪都没有泛起。你想哭,甚至你撕掉了那本你最爱的写满你的文字的本子。可是每当你放学后,路过书店门口,那个曾经写在本子里的梦想就会让你的心跳得越发有力。于是,你依旧是埋头乱写,只不过,你能够有规则的按照着顺序来排版了。天道酬勤,那一年的冬天,你的文章如愿的登上了报纸。

   尽管只有稿费只是一份同期的报纸,但当时的你在书店门口发了疯的兴奋着,你拿着文章在你的同学面前自豪的展示着,仿佛那一刻,你用一种完美的方式回击他们曾经对你的嘲笑。那一份报社的过稿信,你一直珍藏着,因为那是对你的肯定。之后,你以为之后的路肯定是可以一马平川、一帆风顺,可迎面而来的是那像雪花一样纷沓而至的退稿信,甚至有的稿件石沉大海,了无音讯。那一段时间的你,路过书店,看着橱窗里的书刊,你不再是兴奋,你开始怀疑自己到底适不适合写文章,那个曾经心跳越发有力的你,此刻却已是看不到了。

   我以为你真的要开始放弃了,可是你却没有。你那带着90后青春无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脸上虽然带着些许失败的颓废,但是你的眼睛里充满着梦想的光芒,眼神是不会欺骗你的,你相信,而我也相信。那个时候的你是否会知道虽败犹荣的真理,但是现在的我真的要感谢你的努力,你可以在退稿信中忍着泪总结经验,你可以若无其事的把信一封一封的放在箱子里,放在那一封过稿信的上面,紧压着。你是一个坚持的人,可以在某一天的下午突发奇想的沉浸在文字的世界里,你忘记了学业上的不如意,追逐着你的梦想。 (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也许专注坚持的孩子运气都不会很差,你在追逐梦想的同时,学业也悄无声息的追赶了上来,你在一半文字一半学业的世界里坚定的追逐着,一步、两步、三步、五步,你不再是那个学业成绩拉班级后退的人,你不再成为同学们眼里嘲笑的对象,你用你的坚持,有力的回击着他们。在某一个时候,你回过头来仔细回想,你才发现,原来你自己已经走了一段很长很长的路,而你一切都还不知情。

   你很像周杰伦,你们几乎是同一个神创造的。大多数人只需要一个下午就能写出来的东西,你却需要一个星期;大多数人总是能够在一篇文章中就能得到总结和经验,而你却要通过几篇、几十篇才能总结出来。你从来就不是“有天赋”的人,可你用你傻傻的坚持相信着,你相信周杰伦的奇迹,你相信一个没有天赋的人通过努力也能成为亚洲天王,当然,更让你坚信着的原因,是因为郭敬明。

   你不知道那些7年前和你怀有一样的梦想的人现在是否成为第二个郭敬明、第二个韩寒,你不知道这7年来他们的光阴有没有虚度、是否有过后悔,可你很清楚的知道着,你自己没有后悔,因为这7年来,你一直坚持着,尽管现在你还无法成为橱窗里的畅销书作者。这个7年,是一个在与学业争分夺秒的过程,这段时间里,你经历了中考、经历了高考,也经历着高考后的失利,你从不抱怨自己花在学业的时间少,因为你也没有在浪费时间,你只不过是把时间放在了你的梦想。你曾经在高三的时候想过是否要放弃,想过是否要为了高考而暂时性的放弃,但你终究还是舍不得你无法舍弃一个陪了你5年的朋友,你也不甘心被高考而耽误自己的梦想。

   当退稿信越来越多的时候,你再也不会留下眼泪去一个个的总结,因为此刻的你早已看开,你不再觉得文章要被大家所接受,至少曾经在你的信封前,有一位很专业的人看了你的文章,写下了对你的意见,还不厌其烦的重新寄回给你,有一个人能够虚心的看着你的文章,你就已经很开心了。这个过程的转变,你用了7年,两千多个昼夜,你换来的,是梦想的满足感,你喜欢这种感觉,你觉得这才是你真正的成功。

   当你现在看着本子里写着的那个梦想,你又重新写上了:“我希望有人能够看我的文字,哪怕一个人,就够了,而此刻,我觉得我做到了。”

   所以,7年前的自己,我想对你说:“这7年的时间,感谢你走得那么远,接下来的7年,让现在的我继续替你走下去,继续实现你的梦想,一步步靠近那个你我曾经都曾羡慕的人!”

   7年后,我们后会有期,感谢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