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哲理日志 >

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2015-09-17 作者:一帘幽梦何寄 来源:一帘幽梦何寄原创 阅读:载入中…

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今天的午饭,很简单,稀饭是早上剩下的,大米绿豆粥,干饭是昨下饭店剩下的,萝卜丝虾皮馅的菜饺子,拌了个黄瓜豆皮,早上的小菜,别看简单,吃的我是津津有味,这样的饭菜,在我眼里,就是美味佳肴,一顿饭下来,“酒足饭饱”,竟然比上饭店吃婚宴的感觉都好。

  这倒让我很有感触,什么叫好,什么叫不好,拿吃饭来说,对有的人,不是鸡鸭鱼肉就是好,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你爱吃酸,酸就是好,他爱吃甜,甜就是好,反之亦然。穿更是如此,穿衣戴帽,各人所好,无论什么样的衣服,她不喜欢,对他来说,就是不好,反过来,你看不好,她却很喜欢,也照样买着穿。所以,在吃穿上,无所谓坏,也无所谓好,每个人的味口不一样,审美不一样,不可能千篇一律,正因为人们的爱好千差万别,生活才会多姿多彩。

  这让我想到了人,无论男人女人,都要成家,可人们在选择伴侣时,总要先看外部条件,工作,外貌,身高,学历,家庭,等等,在外人眼里,只要这些条件合适了,就算般配,就是一段好姻缘。可是,两个人过到一起,除了这些条件外,还有好多说不出看不到的东西,比如,脾气是否相投,缺点是否互相包容,配合是否默契,是否有爱的感觉,这些,只有当事人自己清楚,外人很少能看出来,而恰恰这些,才是维持婚姻的主要因素。如果考虑不多或者忽略了,草率结婚,事必会给以后的生活埋下不幸的种子,等到将来摩擦不断,定会痛苦不堪,到那时,已悔之晚矣。这样的例子,现实中举不胜举。 (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小刘姑娘身高一米六二,大学毕业,长相漂亮,身材苗条,性格温柔,是个典型的贤妻良母,搞了个对象,家境一般,学历不高,一点出色的地方也找不到,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个子比她还矮,怎么看都不般配,没人看好这段恋情,私下里都说小刘嫁给他,是一朵鲜花插在了哪啥上,都为小刘惋惜,可结婚后,两人如胶似漆,夫唱妇随,恩恩爱爱,生了一对儿女,日子过的很好。和她同龄的小王呢,总希望自己的对象长的高大帅气,能拿出手去,家庭条件优越,能说了口去,结婚再排场一下,让左邻右舍看了羡慕不已。千挑万选,还不错,真就找个了白马王子,可婚后没一年,由于脾气不合,说话做事,两人总是南辕北辙,整天大吵三六九,小吵天天有,最后,只得分道扬镳。

  生活是复杂的,也是简单的,更是实在的,种什么因,就结什么果。什么样的爱人最好,什么样的伴侣最糟,这和吃穿一样,都没有一定的标准模式,本就因人而异,应该说,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就如鞋子,不要看外表是否华丽,是否高贵,那只是皮毛,不过是动物身上的花纹而已,只要穿着舒适,感觉美观,就是最好。就如衣服,不管品牌,不管式样,只要穿着得体,自己喜欢,就是最好。就如吃饭,不管是鱼是肉,是晕是素,只要符合自己的味口,就是最好。

  生活就是个万花筒,看的角度不同,就会有不同的风景,吃也好,穿也罢,选择爱人也罢,这些永远不要和别人比,都得根据自己的情况,不选贵的,只选对的。因为,适合他的,不一定适合你,你看着好的,他不一定喜欢。生活就象一个圆,从圆心画出的半径有多少条,生活方式就应该有多少,千篇一律,太单调,也没必要。生活是自己的,滋味也要自已品尝,自己的感觉最重要。伴侣也好,其它也罢,都是如此。

  什么是坏?什么是好?世上没有绝对的坏,也没有绝对的好。还是那句话,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