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若顶风违纪 “我”便一查到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你”若顶风违纪 “我”便一查到底

2015-10-29 作者:杨娃娃1965 来源:感谢杨娃娃1965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若顶风违纪 “我”便一查到底

  中央纪委日前对近期部分中央单位查处的5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通报指出,5起案件暴露出有的党组织管党治党不严、责任缺失、组织涣散、纪律松弛;有的领导干部落实“两个责任”仍然“喊在嘴上、浮在面上”,对党风廉政建设不敢抓、不真抓;有的党员干部党性不强,纪律意识淡薄,对党的纪律和规矩缺少敬畏,甚至对中央一再亮明的纪律红线置若罔闻、我行我素。

  暴露的问题表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落实“两个责任”任务艰巨繁重。全面从严治党不是口号,必须以严肃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要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种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把严肃纪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触犯纪律“底线”动辄则咎,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使纪律立起来、严起来。要把责任追究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利器,持续加大责任追究力度,推动形成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良好氛围。(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笔者认为:党的主体责任具有政治性、全面性和宏观性,主体责任意味着党史领导主体、落实主体,也是工作主体。落实好主体责任,关键在狠抓作风建设,咬定青山不放松,真正让党员干部不敢、不能、不想腐败。要狠抓、严明纪律,严防纪律松弛、克服组织涣散,执纪必严、违纪必究,不让纪律成为一纸空文。笔者还认为,落实好主体责任,关键还在于狠抓惩治腐败,有腐必惩、有贪必肃,特别要坚决查处那些顶风违纪、不知收敛、群众反映强烈的贪腐案件,要形成有力的威慑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