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散仙 :养心妙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老散仙 :养心妙语--

2016-01-03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老散仙 :养心妙语--

  老散仙 :养心妙语--

  心本不苦,苦是因为迷失妄想得太过;心本无累,累是因为放不下的太多。欲望就像手中的沙子,握得越紧,失去的越多。得与失是相对的,得到时,或许正在失去;失去时,也许恰是拥有。所谓舍得,是要舍迷入悟、舍妄存真。凡事看淡点,看开些,一切皆能随缘,不为得失所羁绊。

  人活着,就会有落寞;前行,就会有坎坷;动心,就会有情伤。话再漂亮,说不到心上,也是枉然;情意再浓,不懂珍惜,也是徒劳。有人惦记,再远的路,也是近的;有人挂念,再淡的水,也是甜的;有人思念,再长的夜,也是短的;有人关怀,再冷的天,也是暖的。

  生活,要的是质量,要懂得,无事心不空,有事心不乱,大事心不畏,小事心不慢,人生的悲欢离合,酸甜苦辣,皆系于心。感情,从来不是说多少,再多的蜜语比不上行动的有力;人心,久了总能看清,点点滴滴总会看在眼里。人往往不会在大事上失望,只会在一点一滴中逐渐心冷。(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以美好的心,欣赏周遭的事物;以真诚的心,对待每一个人;以负责的心,做好份内的事;以谦虚的心,检讨自己的错误;以不变的心,坚持正确的理念;以宽阔的心,包容对不起你的人;以感恩的心感谢所拥有的;以平常的心,接受已发生的事实;以放下的心,面对最难的割舍。

  过去的事只是记忆未来的事也是未知,生命只有当下,而能驾驭当下的人才是拥有生命的人。生命的尽头,除了牵挂的人外不再有仇恨的人,而生命的尽头是哪天,我们无从知道,也无从确定,因此为了我们拥有精彩的生命,请记得放下那些我们计较的人或事,让当下更开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