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婆叫人亲爱的 我满心酸涩无人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老婆叫人亲爱的 我满心酸涩无人诉

2015-12-28 作者:万双 来源: 三峡新闻网—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原本是爱上雨筠的活泼开朗,可没想结婚后的她仍像以前一样对着别的男人谈笑风生,这让伟旭无法接受,他说:“当她嬉笑着叫别人‘亲爱的’的时候,究竟把我放在何位呢?”

老婆叫人亲爱的 我满心酸涩无人诉

  数次恋爱无疾而终

  几次听到雨筠在电话里叫人 “亲爱的”,跟异性聊天聊得起劲了,也会笑称对方“亲爱的”,让我心里实在恼得很,甚至她有时在家叫我“亲爱的”时候,我就会全身不自在,这三个字,于我而言,仿佛是一种讽刺。

  遇上雨筠之前我从来不相信缘分,认为两个人在一起靠的是两个人的心意与努力,可一次次恋爱失败,让我不得不开始反思。

  大学时,我喜欢一个女孩,我想尽办法接近她,只要有她在的地方我都会靠拢,有她参加的活动我一定凑热闹。身边所有的人都知道我喜欢她,我明里暗里也表白过多次,可她总是嫣然一笑,既不说好也不拒绝,我便一直死心踏地地陪在她身边。

  直到毕业前夕,她和另一个男生携手,我才知道,爱情不是单方面努力就能得偿所愿的。初恋以失败告终,我并没有太多伤心,只是对爱的狂热与痴求从此淡了下来,再也没有那般为女孩癫狂过了。

  参加工作后,我也谈过几次恋爱,可都因为种种原因而分开。转眼就二十七八了,我爸妈开始着急,四处托人帮我安排相亲,其实我非常讨厌这种方式,但拗不过爸妈的坚持,只能被动地去赴约。

  记得第一个相亲对象是位小学教师,个子小巧,头发长长的,皮肤白白的,挺漂亮,虽然排斥相亲,但并不讨厌那个女孩。第一见面后她对我的条件也挺满意,答应继续交往看看。

  第二次见面我们一起吃了顿饭,她问我平时的爱好,我告诉她我喜欢看书上网,她面露欣喜,跟我聊起了文学,听着她侃侃而谈,我只能闷头吃菜,离开校园多年,我早已没了那份听风吟月的心。

  吃过一顿饭、看过两次电影之后,女孩再不跟我联系了,本来我们见面并不频繁,一开始不回我信息我并没觉得奇怪,但后来连电话也不接了,我就明白这次相亲OVER了。我爸妈知道后还不死心,又去找介绍人打听,结果听说女孩子认为我很闷。

  一个手机让我们结缘

  之后我又陆续和几个女孩子见了面但都以失败告终,这也让我对相亲彻底没了兴趣。

  和雨筠的相识不能不说是上天赐给我的一段缘。

  那年夏天的一个傍晚,我下班时外面正下暴雨,路面上水流成河,撑着伞根本没用,从单位走到路边就全身湿透了,好不容易拦了辆的士,我赶忙坐了进去,车开动后我才发现屁股好像被什么东西硌着,手一摸发现是个手机,拿起来一看,乖乖,还是个新款的苹果手机,外面套了个很精致的水晶罩,只不过……装饰裂开了,再一摸身上,还有不少零散的珠子,呃,原来是被我坐坏的。

  我拿着手机正在发呆,手机突然响了,条件反射一样我按了接听,打电话的并不是失主,听说手机掉在的士上,对方一再嘱托我把手机收好,她转告失主再跟我联系,我迟疑了下还是答应了。

  回到家,失主的电话打来了,是一个好听的女声,她就是雨筠,她感谢我捡到了她的手机,因为暴雨一直没停,我们约好第二天早上在我单位门口见面交还,然后她问我:“你需要感谢费吗?”我好笑地回答:“我坐坏了你的手机外壳,你需要我赔偿不?”雨筠在电话里咯咯地笑着,说:“亲爱的,谢你还来不及呢,明天见。”一声“亲爱的”让我心里酥麻了半天,竟然对第二天的见面有了些小期待

  第二天一早,当我到单位门口时,雨筠已经站在那儿等着了,她长发披肩,眼睛不大,笑起来弯弯的,穿着白色T恤,超短牛仔裤,说不出的清爽秀丽,见我盯着她审视,她马上向我走过来笑着打招呼,“你是伟旭吧。”

  我和雨筠就这么认识了,她活泼开朗,我性格内向;她爱热闹,我喜清静;她爱结交朋友,我爱守旧怀旧;可就是如此不搭调的我们,越来越亲密,由一个丢失的手机相识、相爱,最后携手婚姻。(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亲爱的”令我伤心

  恋爱是甜蜜的,结婚后我和雨筠也相处融洽,父母对我能如此顺利的恋爱娶妻非常欣慰,把刚买的新房让给了我们,他们两老却搬回了江南的老房子。为此我觉得很对不起父母,可雨筠却不以为然地说:“江南空气多好呀,爸妈在那边养花种菜,比在市中心呆着不知好多少倍。”

  雨筠小嘴儿里道理一套一套的,我总是很快就能被她说服。雨筠长得漂亮,身材又好,不管怎么打扮都很吸引人,和她携手走在街上,总有不少回头率,那时我心里很得意,觉得特别有面子,可结婚后再有人多看她两眼,我心里就会不舒服,我知道自己是太爱她太在乎她了。

  雨筠爱打扮,高档化妆品、衣物买起来眼睛都不眨,她以前的追求者众多,其中有不少“高富帅”,给她送这送那,可她偏偏就看中了我这个相貌平平、口袋瘪瘪的老实人。为此我对她几乎是言听计从,家务活也不舍得她多干,经济大权更是早早地交给了她。

  雨筠性格开朗,爱结交朋友,结婚前几乎每天都有各种约会等着她,婚后稍稍好了一点,但仍不时会有聚会。每次看着她打扮得花枝招展地出去,我就会不高兴,雨筠却只是拍拍我的脸,嗲嗲地说声:“亲爱的,我和朋友吃个饭就回来啦。”

  又是“亲爱的”,我真不明白雨筠叫我“亲爱的”时候到底心里有几分真心,因为这三个字她并不是只对我叫。

  我随雨筠参加过几次聚会,虽然已为人妇,可她在朋友圈的魅力丝毫未减,她那些异性朋友完全无视我的存在,为她夹菜斟酒,仿佛坐在她身边的我是个隐形人,而雨筠也受之坦然,敬酒时常常会来一句:“亲爱的,来,我敬你一杯。”听第一遍的时候我以为是在叫我,望向她才知道是叫的别人,当时我心里憋屈极了,这正牌老公还坐在旁边呢,就叫别的男人“亲爱的”,她到底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呢。

  饭局结束,他们还闹着去KTV,雨筠本来要拖我一起去,见我脸色不对,只好随我回家。一路上我一言不发,雨筠怎么撒娇我都不愿意理她,后来她说:“亲爱的,怎么了嘛。”听到这三个字,我更是火大,对雨筠说:“你到底知不知道‘亲爱的’这三个字是什么意思?刚才吃饭你对着那么多男的叫,你有没有想过我坐在那里是什么感受?”

  雨筠不气反乐了,说:“你就为这么点小事生气啊,就一个开玩笑的称呼而已,至于吗?”为这件事,我和雨筠谈过很多次,可她仍不以为然。

  原本让我觉得甜蜜的三个字,现如今一听到就满心酸涩,我努力让自己去适应雨筠随口而出的三个字,可这么久以来我还是做不到,她改不了口,我释不了怀,究竟该如何是好?

  (文中主人公均为化名)

  专家快评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杨子红

  亲爱的 为何难以释怀

  一声“亲爱的”叫出伟旭一段美好姻缘,一声“亲爱的”也叫出了伟旭的无尽酸涩。一个称呼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称呼背后的内涵。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人叫一声亲爱的,那饱含的是千言万语难以尽述的情愫,当今年轻人叫一声亲爱的,也就不过是一个稍带个性的昵称罢了。以雨筠的个性风格来看,这还真不是个事儿。问题倒是伟旭需要觉察为何如此“释不了怀”。大学时恋爱失败,伟旭是狂热和癫狂的;和小学老师恋爱失败,女孩子却认为伟旭“很闷”;参加工作后的几次恋爱,都因为种种原因而分开;在与雨筠的婚姻中,伟旭对雨筠“几乎是言听计从”。从这些情感经历可以察觉的是伟旭的内心是自卑而脆弱的,内心脆弱的人往往是敏感的,在情感中,要么不敢付出,要么就是倾其所有地付出,但付出之后就不能忍受情感上的任何“闪失”。经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是:我太爱她太在乎她了!实际上是太害怕失去她了。伟旭应该好好与雨筠沟通,理性表达自己的感受。但最根本的是要树立男人的自信,足够自信之后再仔细听,此“亲爱的”非彼“亲爱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