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01岁老人突然死亡 丧事办16小时后棺畔复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101岁老人突然死亡 丧事办16小时后棺畔复生

2016-01-02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101岁老人突然死亡 丧事办16小时后棺畔复生

  事情发生在廉江市区西郊的深水垌村。村中有一位101岁高龄老人彭秀华,她没有儿孙,两个早已嫁在外的女儿如今也已是七旬老妇了。彭阿婆是五保户,平时生活由邻居帮手。大约十天前,彭阿婆摔倒受伤卧床,两个女儿便回来探望和照顾母亲

  19日晚10时30分左右,两个女儿发现彭阿婆长闭双目,身体僵硬,心跳停止,呼吸也没了,身体发凉,摇她、呼叫她也没有反应,两个女儿认为母亲“去”了,放声大哭。得知消息的该村干部、邻居、亲戚也从四面八方赶过来。

  老人是五保户,身后事按规矩由村集体来办。村干部第二天便按照习俗,安排人手,购置白事物品。第二天,棺木准备好了,老人的女儿为她换好寿衣,盖好寿被,只待入棺。这时已是下午3时许,收殓工为彭阿婆翻身时,忽然看到她睁开眼睛,微微一笑轻声道“喂-你来嗲啊”(意为“你来了呀”)。收殓工慌忙跑到屋外喊人,众人开始不信,后来跟过去一看,发现彭阿婆确是醒过来了,而且精神恢复如前。

  百岁老人“死”而复生的消息很快传了出去。原本要做的送葬饭怎么办呢?村干部当即决定,照样杀鸡宰鸭吃饭,只不过变成了庆祝彭阿婆长寿的祝寿宴。(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丈夫11年前去世时已达101岁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见到了彭阿婆。她的女儿刚煲好猪肉粥,76岁的大女儿刘美娟手持粥碗和羹匙,67岁的小女儿刘友娟手撕肉片,送到羹匙里喂到母亲嘴里,不紧不慢。“平时我母亲她就爱吃猪肉粥和炒粉。”刘美娟说。

  记者问候彭老太时,因年事已高,耳朵听不见了,坐在她身边的两女儿代她回答了记者,但她说话时,吐字还很清晰。

  据刘美娟介绍,彭秀华老人现年101岁,廉江吉水镇桥头村人,家有8兄妹,她排行第五,是家中唯一的女孩,曾被家人送养,长大后嫁入廉江市城南街道办深水垌村刘家,曾生育五个孩子,只活存两个女儿。她一生清贫,粗茶淡饭,过清淡日子,但性格开朗,脾气极好,几乎没有与人红过脸,与大她11岁的丈夫非常恩爱,未曾吵过架,平时出入成双成对,特别是老年,两人几乎是形影不离。11年前,丈夫在101岁时病世,她就一直独居,生活基本能自理,近年因年事高,煮饭家务活靠邻居帮忙。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