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个让自己感动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做一个让自己感动的人

2016-01-01 来源:读者在线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做一个让自己感动的人 前两天和朋友喝酒的时候,不知是谁提出了一个问题,什么是内涵?酒桌一下子就安静了,每个人都在不自觉地思考,自己到底是不是一个有内涵的人。 我一直都是一个任性的女子。我避免去给一些很飘渺的境界去下定义,以为那样会让我失去那份真挚、本我的风采。但有的境界是要明确的,例如我们一直的追求...

做一个让自己感动的人

  前两天和朋友喝酒的时候,不知是谁提出了一个问题,什么是内涵?酒桌一下子就安静了,每个人都在不自觉地思考,自己到底是不是一个有内涵的人。

  我一直都是一个任性的女子。我避免去给一些很飘渺的境界去下定义,以为那样会让我失去那份真挚、本我的风采。但有的境界是要明确的,例如我们一直的追求。人生需要清晰的目标以便衡量其间的距离。

  内涵,这个一直以来我都有意无意追求的目标。当我试着下定义时才发现,那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境界。即使我只是探得其冰山一角也已经为我的人生设立了一个明确的目标。

  内涵是一种高度、深度和广度的结合,是一种把某些特质混合在一个人身上时,所展现的那种独一无二的风采。

  高度是一种达观的生命之度。热爱生命却不强求荣华与平淡。有着从容不茫然,勇敢、无悔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当我们到达这个高度的时候,无论别人怎么看,我们都已成功地对自己的人生有了一个交代。我们经历过畅快淋漓、深入骨髓的悲欢离合,我们亲身演绎了人生百态,我们沉淀了无数的汗水与泪水,筑起一层层平台。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到了某个高度。我们不再痛苦纠缠、大喜大悲。我们从容、纯净,即深入其中又置身事外,潇洒自如、来去无待。置身这个高度的我们也许已经青春不再,但我们的视野却更加清晰广阔,我们沉浸在每攀登一步都有不同的风景呈现的喜悦里。那时,生命会以我们不能衡量的尺度,给我们带来尊严与荣耀。(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深度是孤独地探索与拓展。如果说高度是我们都能看到,且无论是谁都能或多或少垒起几层的话,那么深度就是注定与一些人无缘的。人无完人,但无一例外,每一个有深度的人都有一方面或几方面相当精通且善于利用的,例如交际、技术等。我们应达到的深度不应是让别人看不透你下一步的行动或故意隐藏自己的防卫与虚伪。深度的“深”应是博大精深的“深”。我,仍是完全真诚的我。有深度的人会敞开心胸为人处世,但因别人没有达到那个深度所以才会觉得深不可测。深度就是即使透明般地为人,也依然会从容不迫,笑谈风生。深度是不隐瞒,是明确地为后来者在某个前方竖立企一个标杆,指引着他人去追求去奋进的那份大气。深度是永无止境的探索,深度是永不止步的气魄;深度是永不停息的毅力。

  广度,浩淼宽广,是兼容并收之美。在瀚海中徜徉,广度是自由,让人免于偏执;广度是放纵,让人一次次地刷新思想;广度是希望,让人绝处逢生。广中有智,无一寸空间不充斥着智慧。让人时刻欣喜着,冲动着,满足着。有广度的人是快乐的,他们懂得幸福的真正含义,那就是明白且深信“在不远处,一定有让你幸福的东西”这个真理。有广度的人懂得放弃,懂得把握,在不断地选择中微笑地认识自己,面对自己。广度是放松与自由之态,体现出不急不躁的慵懒的生命之资。

  深度是执着,广度是生活,高度则是显化的人生。

  王国维先生说人生有三种境界。一是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二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三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道尽了人说不尽的一生。而我们在人生路上深一脚浅一脚地前行时,我们可能悲伤,孤独,与许多人都越走越远。那请停下脚步,看一看自己的内心,自己还是不是一个有内涵的人,是不是已被物欲横流的世界所淹没,是不是已背离了人生最初的目标?

  我们仍执着追求,经历过人生的三种境界之后,是否有一种品质可以让我们达到一个情感的共振,是否有一个人会让我们欣然落泪觉得不虚此行?也许到那时,我们会发现,那种品质早已沉淀在已走过的人生里,而那个让我们感动的人,就是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