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习主席军改背后有一高人指点!身份果然非同一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习主席军改背后有一高人指点!身份果然非同一般

2016-05-04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习主席军改背后有一高人指点!身份果然非同一般

  习主席军改背后有一高人指点!身份果然非同一般

  互相学习,共同发展。传送宇宙正能量。互联网智能思维

  陆军总部领导名单曝光、二炮更名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组建、4总部被15个职能部门取代。……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所主导的军队改革已正式启动,相关部门的调整消息陆续放出。与此同时,有关习近平军改内情的各种消息也开始四处流传。

  近日,就有传闻称,此番军改,习近平背后有一位“高参点将人”、解放军原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章沁生,这次军改的一些重大人事安排都与他的建议有关。 而此前也有消息人士对媒体透露,习近平在拟定军改方案时,确实采纳了不少章沁生的建议。

  军中儒将无缘上位良机

  退役前的章沁生是中共军队中的战役研究专家,据称他军中战略意识、现代意识甚强,尤其擅长现代联合战役理论和训练。在“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演中,章沁生曾是导演部中方参谋长。

  同时,他也是军中著名的“儒将”:长期在机关、院校工作,既没有担任过野战军的团长、师长和集团军军长,也没有担任过大军区参谋长,属于典型的“学者型”高级将领。

  二炮更名为火箭军成为第四大军种

  其个人简历显示,章沁生2002年1月任国防大学教育长。2003年1月转任总参谋部作战部部长。2004年12月升任总参谋长助理。2006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12月升任副总参谋长。2007年6月转任广州军区司令员。

  在担任广州军区司令员期间,章沁生受到了各方面的一致好评。2009年12月,总参第一副总参谋长葛振峰退役,已具有“轮岗”经历的章沁生“杀回”总参,接替葛振峰,主掌全军的军令指挥,并在2010年7月晋升上将军衔,前途似乎一片大好,大有“扶正”之势。

  但是2012年的11月的中共十八大上,章沁生却意外卸任中共中央委员。对于章沁生的未能“更进一步”,曾有传闻称是因为其“言语冒犯军委领导”。因为当时的《纽约时报》曾经报导,2012年2月,章沁生因在新年团拜会上,主张“军队国家化”而遭停职。

  但是章沁生仍然身着军装出席了2012年的全国两会,当年3月5日,身在会场的章沁生被媒体问及时,只轻描淡写地说,“那些事就不要再说了”。

  章沁生

  同一天,出席全国人大开幕会的解放军总政治部原副主任刘永治上将在回应该问题时也说:“网上说的都是谣言,违背了客观事实,他还在正常工作。”

  然而,第二年3月的全国两会上,1948年出生、时年65岁的章沁生最终退役并被选为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有中国军事观察人士认为,及时上述传闻并不成立,正大军区职高级将领65岁退役的年龄红线以及没有担任过野战军一线军长这两块短板,也是章沁生进军总参参谋长的巨大障碍。(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习近平惜才商询章沁生

  虽然章沁生十八大无缘军委,但是并未妨碍十八大期间,习近平曾征求章沁生等老将对选拔大军区主官的意见,据称,近日刚刚挂牌成立的解放军西部战区首任司令员赵宗岐就是章沁生推荐给习近平的人选。

  组织结构

  现在61岁的赵宗岐,在国防大学与章沁生有师生之谊。赵宗岐的上位不仅因为他有年龄上的优势,更重要的是他还具备战略眼光和比较全面的信息战指挥能力。赵宗岐所著的《信息化作战指挥研究》一书,曾获得章沁生的高度评价。

  而章沁生2007年所著的《中国的军事外交》也备受国际瞩目。在该篇文章中,章沁生称,“历史和现实的经验表明,一个大国的崛起必然是开放的崛起,封闭只会导致衰落;一支现代化的军队,不应该是一支停滞不前、故步自封的军队。

  组织结构

  而应该是一支与时俱进、开放开拓的军队。以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基本目标追求的中国军队,当然要大踏步地走向世界,走向国际社会这个广阔舞台。”

  2011年7月18日,章沁生在中共中央党校主办的《学习时报》撰文,称“要充分发挥信息能力在战斗力生成中的主导作用,加强侦察预警、指挥控制、武器装备、作战力量、综合保障建设。

  抓好各种作战力量、作战单元、作战要素的融合集成,逐步构建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体系,从实战需要出发从难从严训练部队”。章的这种构思,显然与目前解放军正在进行的军改不谋而合。

  章沁生在舟曲指挥救灾

  章沁生在军队中颇有人气。很多老部下和战士对他的为人和能力相当认可。曾经接待过章沁生的、原一军作训处长邓辉对章的组织领导才能和军事理论水平由衷敬佩。

  他说,在章担任总长助理后, “就觉得解放军有希望了,终于把我军的优秀将领用起来了,他是当之无愧的。”而现为中国国防大学政委的刘亚洲上将,心高气傲很少夸人,尤其很少夸当代中共军人,但却高度赞扬章沁生。

  有消息对媒体称,习近平也对章沁生的“信息化军事天才”甚为激赏,所以这次军改多次向他商询。更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此次军改后的解放军军委总部、五大战区的主将名单,有不少是章沁生的建议。 哪些将军这次调进中央军委机关?

  习近平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最关键的就是干部问题。”

  首先得夸一夸军队的保密工作。从阅兵时习总“突然”说出的裁军30万的消息,到上一次组建三个新的军种保密工作几乎都是密不透风。

  2016-05-02洪遍大地文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