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宰相入洞房,新娘竟是个60多岁的老妇,宰相顿时狂喜,高呼万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宰相入洞房,新娘竟是个60多岁的老妇,宰相顿时狂喜,高呼万岁!

2017-08-28 07:33:34 作者:真情@永恒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宰相入洞房,新娘竟是个60多岁的老妇,宰相顿时狂喜,高呼万岁!

  图片

  图片

  宰相入洞房,新娘竟是个60多岁的老妇,宰相顿时狂喜,高呼万岁!

  中国数千年历史,上演了很多喜剧、悲剧。同时,也有一些奇葩事件载入史册。奇葩之处,便在于某些人为了权势富贵,不惜奴颜婢膝哗众取宠。在唐中时期,便有这样一个奸臣宰相,为了巴结韦皇后,而干下了一件奇葩事情。这位宰相名叫窦怀贞,京兆始平(今天的陕西兴平市)人,生卒年不详。历任清河县令、越州都督、扬府长史,后升任御史大夫。起初窦怀贞这个人是一个清官能吏,干起事来非常沉稳却又效率极高。所以得到了迅速升迁。然而,到了朝廷中央后,他却被权势富贵迷住了双眼,理想追求发生了转变。为了得到更高的权势富贵,他拼了老命巴结韦皇后,不惜为自己改名从一。

  窦怀贞为什么要改名呢?原来,韦皇后的父亲名叫韦玄贞,而窦怀贞这个名字恰好犯了“贞”这个避讳。大家知道,古代只有皇帝的名字存在避讳一说,比如赵光义本名赵匡义,后来他的哥哥赵匡胤当了皇帝,为避讳,他才改名为赵光义。至于皇后,则没有避讳一说,何况是皇后的父亲呢?由此可见,窦怀贞其人为了讨好韦皇后,可谓是无所不用其极。他这个“从一”不仅是避讳,还向韦皇后委婉表达了他将对韦皇后“从一而终”的赤胆忠心。

  唐景龙二年(708年),有一次,唐中宗召集群臣举办宴会,窦从一也应邀出席。宴席之间,唐中宗忽然想起一事,问窦从一道:听说窦爱卿的夫人去世日久,而窦爱卿一直尚未再娶,孤苦伶仃,朕何能忍心啊。朕想为窦爱卿再娶一夫人,何如?”窦从一非常高兴,皇帝赐婚这是多大的荣耀啊,立马起身跪拜,高呼万岁。

  宴会结束后,窦从一便风风火火地操持起婚嫁大事。待到一切都准备完毕,皇帝赐婚的新娘也与自己拜过天地,送入洞房了。窦怀贞才发现了上了皇帝的当。当他掀开新娘的盖头时,发现新娘竟然是一位满脸皱纹、毫无姿色的60多岁的老妇。他心头非常失望,并且有些愤怒。然而待到认清了盖头之下的新娘究竟是谁时,他又变得狂喜,对着皇宫方向倒头就拜,口中高呼万岁。

  那么,这位老妇新娘究竟是谁呢?便是韦皇后的奶妈。这位奶妈,正是窦从一从失望变为狂喜的原因。这下,他与韦皇后的关系也就更进一步了,为自己的权势富贵又加上了一块分量极重的筹码。很快,窦从一取了韦皇后奶妈的消息传扬开来,群臣们都嘲笑他,给他取了一个贴切的外号“国赩(xì)”。因为他自从娶了韦皇后奶妈后,凡是上书的落款都是“皇后阿赩”。至于这个“赩”在当时,究竟是什么意思,就不得而知了,它的本意是指大红色。

  窦从一本以为从此往后,自己的权势富贵将坚如磐石,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仅仅两年之后,唐玄宗李隆基就把韦皇后给杀掉了。窦从一为了避祸,立马亲手将韦皇后的奶妈杀掉,并且将自己的名字改了回来。由此,可见窦怀贞其人,实在是一个奸吝小人。由于窦怀贞的及时补救,他得以保全了性命,只是被贬出了中央了,到了濠州。

  到了濠州后,窦怀贞仍旧坚持以往那一套争取、巩固权势富贵的老办法。没了韦皇后,他有费尽心机又巴结上了太平公主。后来,太平公主作乱,窦怀贞是罪魁祸首之一。这一次,窦怀贞可就惨了,唐玄宗不仅下令将他斩首处死,另外还为他的家族改姓“毒”。毒这个姓氏便是从窦怀贞这里来的。

  古代奇葩风俗:女子不穿内裤,竟是为了随时行“周公之礼”

  古代的女子基本不穿内裤,因为她们穿的都是长袍,很少有穿裤子的,更别说是内裤了。就算有裤子穿,也是穿的那种没有裤裆的套腿裤。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奇葩风俗呢?

  古代奇葩风俗:女子不穿内裤,竟是为了随时行“周公之礼”

  其实这和长久以来男性做主的社会有很大的关系,在中国古代,女子不穿裤子是件极为重大的事情,道德家们甚至把女人穿裤子和国家的长治久安扯上关系,认为女人穿裤子,两条腿分立,是极其不成体统的事。正是这种观点,让女人在千年里都不穿裤子,除了那种,没有裆的套腿裤。 (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古代奇葩风俗:女子不穿内裤,竟是为了随时行“周公之礼”

  古代时候,男人们上衣下裳,女人们就只穿长袍,那时候男人们穿着裙子,里面还套着裤子,但是,裙里面所谓的裤,其实要称作“胫衣”,只是遮住两条小腿。直到汉朝,因为一个可笑的事情,而让女人穿上了裤子。

  古代奇葩风俗:女子不穿内裤,竟是为了随时行“周公之礼”

  这个故事是这样的:大将军霍光权倾一时,他的女儿为当时的皇后。霍光为了保持权利的延续性,希望皇后独享皇帝的床笫之欢,生个皇位继承人。但是,皇帝身体不好,当时的皇后尚且年幼,皇帝对皇后没有性欲望,憋急了经常找宫女发泄。识眼色的医官和侍从们马屁拍得恰到好处,他们劝皇帝,您身体不好应该少作运动,即使做有皇后就够了,您要实在管不住自己,也好办,让宫女们都穿上有裆的裤子,再系上几条带子。

  古代奇葩风俗:女子不穿内裤,竟是为了随时行“周公之礼”

  即使皇帝兽性大发,一时半会也解不开,不能随时随地行“周公之礼”了。也就因为这个荒唐的事情,从此,女性们开始穿有裆的裤子。

  最惨人殉:前一秒还在看热闹,下一秒变成陪葬品~

  人殉是古代葬礼中以活人陪葬的陋俗,十分残忍狠毒。被人殉的人一般是地位尊贵的墓主人心爱的女人或者是一些身份卑微的奴仆,古人相信人死后是有灵魂的,所以为了享受生前无微不至的服务和至高无上生活,墓主人往往会带上自己舍不得的人或者东西陪着自己。

  图片

  可以说地位尊贵的人一旦死了,他心爱的人或者奴仆都有可能殉葬,是有一定征兆的。然而有一场人殉却毫无征兆,被人殉的人也是普通老百姓,并非奴仆,他们前一秒还在看热闹稀奇,下一秒就被活活杀死,变成了殉葬品!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且听我一一道来。

  图片

  这场残忍的人殉是吴王阖闾一手炮制的。阖闾有个女儿叫滕玉,对她十分宠爱。有一次,阖闾和自己的夫人、女儿们一起会餐,在吃蒸鱼的时候,阖闾为了表示对女儿滕玉的宠爱,便将自己吃剩下的半条鱼赏给滕玉吃,以示恩宠。可是滕玉却不领阖闾的这个情,不仅如此,她还认为父亲将鱼吃了一半再给自己吃是在侮辱自己,这个滕玉估计也是正在叛逆期,性子火爆得不行,就因为这点事情,居然直接抹脖子自杀了!

  图片

  阖闾想不到自己一时大意居然送了女儿的性命,心里十分悲痛,便用最奢侈的规制将女儿葬在国都西面,黄金做鼎,宝玉、白银做杯,各种稀奇珍贵之物随葬。好东西是有了,可是没人殉葬,阖闾又害怕女儿在下面没有人伺候。可是殉葬的人到哪里去找呢?阖闾想了又想,最后想出了一条毒计!

  吴王阖闾

  他派人到国都的街道上舞弄白鹤,十分好看,一边舞一边往女儿的墓地走,一些国都的民众看稀奇热闹,便跟着白鹤一起走,看得好不开心。白鹤边走边舞,最后舞进了墓里里,看稀奇的民众还不罢休,也跟着走了进去,谁知道她们一进入墓门,外面便打开了密布在墓室里的机关,所有进入墓地的民众都被机关射杀在墓地里,成为了阖闾女儿滕玉的陪葬。

  图片

  阖闾杀死国都民众给女儿陪葬,遭到了当时和后世人们的非议,然而,历史已成既定事实,被残忍杀死殉葬的民众的性命也永远地丢掉了。

  图片

  图文 网络 编辑 真情永恒

  原创互联网智能思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