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宰相卖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宰相卖扇

2016-06-16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宰相卖扇

  宰相卖扇

  文/赵元波

  谢安是东晋著名政治家,是当时的偶像级明星人物,拥有大量的粉丝,他的一举一动都有大量的人效仿。

  谢安有个老乡,曾经当过县令,后来被免了官,做生意折了本,连回老家的路费都没有了。谢安有心帮助这位老乡,可又怕伤了对方的自尊心。好在这位老乡手里还有五万把蒲葵扇滞销。谢安一下子找到了帮助老乡的好办法,拿了一把就回了家。(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这天,谢安要去参加一个聚会,参加聚会的都是些社会贤达名士,能引领当时的流行时尚,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期间,这些人发现谢安自始至终手里都拿着一把蒲葵扇扇着,本来谢安就容貌俊雅,风度潇洒,有了这把蒲葵扇,就更加风流倜傥了,引得个个羡慕,人人效仿。聚会结束,大家纷纷询问谢安在哪里买的蒲葵扇。不久,建康城掀起了一股蒲葵扇抢购风,五万把扇子很快倾销一空,谢安的这位老乡也就有了回家的盘缠。

  帮助人不要直来直去,要顾及人家的自尊心,转一下弯,与人于己都有好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宰相卖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