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步入老年也要有个活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步入老年也要有个活法

2018-01-25 11:13:36 作者:旦曲日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活到这把年纪了,一静下来就时不时地在想,我们都已渐渐地老了,这意味着离死亡不是十分遥远了。忙忙碌碌了人生的大半辈子,今后的人生之路又该如何走好?明知以后会死,却还要努力地活着到底为什么?

  好好活着是为了我们生命更好地延续,记得前南斯拉夫电影中有这么一句经典台词:“活着就能看得见!”生命是最宝贵东西每个生命也只有一次,生命不在了,一切也就终结了。

步入老年也要有个活法

  不过,好好活着也不仅仅是生命本身的延续,还有更为重要的就是要活得体面、活出精彩,这不乏精神层面的东西。作为一个人,活在世上不仅有其物质的驱壳,更要有其精神的彰显,这样才不会枉来世上行走一回。

  说到精神,它可以让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充满阳光,甚至是弥补我们物质驱壳的先天不足。其精神来源,有始发于个人基因的先天气质,更有后来通过努力的后天素质。精神上的富有,让我们的生活有滋有味充实饱满,更会让我们的生命激发出活力健康长寿

  人总是要活出点精神的。人是物质和精神的结合体,缺一不可,少了精神的给养,我们的生命就会大大折损、大打折扣。那么,到了我们这个岁数,最最重要的虽然说是要把身体健康摆在第一的位置,因为身体好所有才好,身体好一切皆好,但是,也绝对少不了精神方面的寄托。精神,给我们的生活以勇气力量;精神,给我们的生命以动力和活力。

  过去,寄希望理想信念,为了这一精神信仰、支柱,我们奋斗过、拼搏过、付出过,如今,我们业已步入老年,虽说心中的信仰支柱没有变、没有丢,但是都有所力不从心,所以只能把“精神”这份情感放在心上、搁置心底,当做我们生活美好记忆和生命追求源泉

  保持身体的健康,少不了精神的支撑。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除了每天睡眠充足和三餐美味,还要适当地多活动活动,一个是脑力活动,深阅读,不断充实个人的精神世界,这样会让我们生活的有精神,充满激情,还可预防老年痴呆;一个是户外运动,漫步走,尽量增强自身的体质能量,这样会让我们的机体有力量,充满活力,以延缓生命的早衰;再一个就是情感上的往来互动,它可以消解年老的孤独寂寞空虚活跃我们的娱乐生活,并进一步填补我们的精神世界

  如今的我们走过了以往,知道社会上的复杂,看不透的人心,放不下的牵挂,走不完的坎坷,越不过的无奈,忘不了的昨天,忙不完的今天,想不到的明天,种种经历不完的酸甜苦辣,最后却不知道我们的身体会消失在哪一天?所以再忙再累也别忘了心疼自己,一定要记得好好照顾自己!保持心态良好,重视身体健康,如能开心快乐健康地活着,也算是不枉此生。

  然而,如今的我们很多人是,躺着睡不着,坐着打瞌睡;想记的记不起来,想忘的却忘不掉。所以,对于我们来说,唯一所要重视的就是身体的健康与否,其他的都是身外之物无关紧要。人这一生也许可以预料,但人的生命却往往出乎意料。无论遇到了什么,还是经历过什么,一种好心态,一份好心情,才是唯一不能被剥夺的健康财富。所以我们要学会,得之坦然,失之泰然,随心而往,随性而行,随遇而安,一切随缘,乃是豁达而明智的人生态度

  厦门大学著名教授易中天说过,“再过若干年,我们都将离去,对这个世界来说,我们彻底变成了虚无。”是的,我们奋斗一生,带不走一草一木;我们执着一生,带不走一分虚荣爱慕。今生,无论贵贱贫富,总有一天都要走到人生的尽头,到了天国,蓦然回首,我们的这一生,也不过是青烟一娄,瞬间散尽。正所谓“三千繁华,弹指刹那,百年之后,不过一捧黄沙。”因此,把握好每一天的生活,照顾好独一无二的身体,这就该是我们当下活着的最最重要的人生内容了!

  人这一生就是这么两件事:之前是教育好孩子,不要危害社会;现在是照顾好自己,别拖累了子女

  十年后,您把现在的奔驰宝马给孩子,他们会说太旧了!

  十年后,您把现在的苹果手机给孩子,他们会说别逗了!

  十年后,您躺在病床上即便是抱着一打存折,儿女们也会说,雇个保姆来给你端屎端尿吧!

  十年后,您保持了健康的体魄,还能打拳、跳舞,还能到处旅游,您的孩子们会说,“老爸老妈爱你!你们太让我们羡慕了!”

  所以,请善待自己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心如顽童,笑口常开,向天再借50年,这就是我们要留给孩子们的最好礼物

  活得健康离不开开心快乐,时常和身边的人交往,也时常会给我们自身带来莫大的精神的愉悦。烦请记住下面这些话:我们都有缺点,所以彼此包容一点;我们都有优点,所以彼此欣赏一点;我们都有个性,所以彼此谦让一点;我们都有差异,所以彼此接纳一点;我们都有伤心,所以彼此安慰一点;我们都有快乐,所以彼此分享一点。我们既然有缘相遇相知相识,就请彼此珍惜生命中的你我他。

  一辈子就图个无愧于心悠然自得世间的理争不完,争赢了失人心;世上的利赚不尽,差不多就足矣。心幸福日子轻松;人自在,一生才值得。谦让不是软弱谦虚并非无能,谦和方显君子。互相理解才是相互交往的真谛真诚,才能永相守,珍爱,才配长拥有

  让我们好好善待身边的每个人,因为没有下辈子让你相识;好好感受生活的趣与乐,因为时间不饶人转瞬即逝;好好体会生命的每一天,因为只有今生而没有来世。

  (整理于网络微信,基本内容原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