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存疑的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存疑的语句

2018-01-24 23:25:2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存疑的语句

  ●此一铁生果然愚顽,他竟敢对一首旷古大作心存疑问——“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疑问在于这后一抛。这一抛之后,自由到底还剩下什么? ----史铁生《病隙碎笔》

  ●对人事可疑处不疑,对原则不疑处存疑。 ----胡适

  ●我不信的东西,纵使周围的人都要我信,我也是心存疑惑的。即使会头破血流,我还是会去找寻答案。所以如果真的心疼我,怕我受伤,那就别隐瞒我。

  ●我无从述说。会这么说的原因,在于我无法定义「我」的范围。某位文豪笔下的角色,否认自己不经意伸直的脚尖也属于自己的一部分,但以我的状况用不著伸脚,我的心是否属于我自己都值得存疑。

  ●秋也摇头。 “一旦开始存疑就没完没了了。我不认为你是我们的敌人。”然后看着典子,“我是这么想的。”
“我也是。”典子点头说道。“如果无法相信任何人,那就是我们输了。我是这么认为的。”
“你这个想法了不起哦,小姐。”川田点头。“如果你们两个认为这样OK的话,那就是这样了。不过,我还是要提醒你们,在这个游戏里,还是随时保持戒心为上。” ----高见广春《大逃杀》

  ●接到梵澄先生复信,其中言道:
我是唯物史观的,也略略探究印度之所谓“精神道”,勘以印度社会情况,觉得寒心,几乎纯粹是其“精神道”所害的,那将来的展望,科学地说,是灭亡。
来信说《五十奥义书》中有不解处,我相信其文字明白的。这不是一览无余的书,遇不解处,毋妨存疑,待自己的心思更虚更静,知觉性潜滋暗长(脑中灰色质上增多了施纹或生长了新细胞),理解力增强了,再看,又恍然明白,没有什么疑难了。古人说“静则生明”——“明”是生长着的。及至没有什么疑难之后,便可离弃这书,处在高境而下看这些道理,那时提起放下,皆无不可。这于《奥义书》如此,于《人生论》亦然。 ----扬之水《读书十年》

  ●我没有门派之见,我兼收并蓄;我向高手讨教,又一定会谨慎存疑;我洞察他们的优点,也会思考他们的局限;我不“信”任何东西,又愿意接触和了解任何东西。

  ●弱者决定前存疑,强者相反。

——Karl Krauss (奥地利剧作家,政论家) ----花水《综漫 殊途》

  ●一只猎物,被追逐久了,会否产生习惯
从而对猎人心有眷恋。
如有一日自投罗网,又会不会让猎人心存疑惑。
如果两者相持太久,会不会有一方感到厌倦,
从而又选择远走高飞
所谓眷恋,也许是最脆弱的中间状态,投降的姿态
是要杀戮还是圈养,说到底是猎人的事。 ----河川敷《饿梦集》

  ●愛\過去
.........................................................
不曾對愛情有過存疑
所以不停的追逐 不斷的尋覓
那怕 蒼桑的白髮
洩露出了 幾次錯落的緣份
悔著 為何當初沒多珍惜
惱著 應該多花點時間好好愛你
最後 時間似止不了的 沙漏落沙
錯過的 豈只是在眼前失去
糾纏著二十多年來 幾次戀愛
一同成為過去 雖然
我不曾對愛情有過存疑

  ●沉寂的时间
思索这道命题
怎么解
嚐试了无数
对所有的方法存疑
才发现
是我困住了自己

  ●心存疑虑,做事难成。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我朋友不多
但每一个都真实不需奉承 不需满足 平等对待 互相信任 不存疑心 没有心计 随时吐槽 毫无顾虑
如果做朋友
要做到
出卖自己装疯卖傻
才能换得你的善待
那我们还是老老实实的做个陌生人

  ●一步一步,一遍一遍
影子,越拉越长
拉向,我看不清的远方
未来,终会怎样?
荆棘密布
亦 洒满沙华

即使会心存疑虑
也会坚定
一路 默默走下去
我知道
在那霓虹照不透的幽暗里
有我所期待光明 ----廖恒《花叶,繁星》

  ●要么证实,要么证伪,要么存疑。 ----李尚龙《尚龙读书会》

  ●有些人真是蠢,明明是真相,却心存疑虑;明明是谎言,却深信不疑

  ●受过伤的人哪 难免对爱情存疑
在一起的人哪 只是碰上好时机
孤伶伶的人哪 也不必哀伤叹息
祝福的人哪 应该懂得感激 ----张曼娟《真爱尺码 - 张清芳》

  ●满怀信任和心存疑虑都是可以选择的,但失望永远来得措不及防。

  ●所谓性格互补的婚姻很难幸福。我认为。
性格差异大的双方一开始或许互相吸引,时间久了,磨擦就多。倘若一方甚至双方不负责任,婚姻就会搁浅。恋爱结婚的话,还是选择与自己精神气质相似的吧,生活能够更愉快一点。
爱情需要理由吗?或许需要。
你是一个只要是你这一边的人,你就会护到底的男人,所以我很喜欢你
而我是一个只要是待我好的人,我都会撑他(她)到底的女人
……我想这是你待我好的原因。
异性之间的互相欣赏,估计是爱情的萌芽。
存疑。
不一定是正确的。

  ●对于“爱一个人胜过爱自己”这件事,我始终存疑,我更相信两人相爱、相处的基石是同理心,你可以做到的,再去要求别人,你觉得不舒服的事,也不要在对方前提起。

只有具备独立人格处变不惊,明白人生如股市,总有低谷与高潮的人,有资格获得爱,可以经营好一段婚姻,那些永远觉得世界欠自己很多的人,跟谁结婚都不会幸福。

能力控制情绪的人,是适婚的,因为婚姻背负不了两个人的喜怒哀乐,自己的情绪终归要自己解决。

有能力应对变故的人,是适婚的,因为人漫长,总有波折,同甘小意思,共苦很重要,最妙的是能够苦中作乐。

婚姻不是我们人生的必选,古时候把婚姻叫做“成亲”,成亲啊,成为亲人啊。如果要选一辈子的亲人,请看清楚,想清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存疑的语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