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隐形的翅膀,带着梦飞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隐形的翅膀,带着梦飞翔

2018-07-30 23:43:36 作者:李丹丹 来源:“伴我同行”社会实践 阅读:载入中…

 隐形的翅膀,带着梦飞翔

  回想起第一次三下乡,我教的手语歌曲也是隐形的翅膀,之所以选择这首歌,不仅因为我对于这首歌的手语比较熟悉,更是因为这首歌是一首励志歌曲,真心希望学生可以像歌词写的那样:“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

  十指,通过舞动,可以传达很多的语言,对于听觉障碍者来说,手语就是他们的主要交流工具

  在教学隐形的翅膀过程中,我发现学生对于手语动作掌握,不仅迅速,而且准确,这有点超乎我的意料,我猜想可能是因为学生对于手语的接触比较少,加上因为有音乐,让手语动作富有活力

  正所谓: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经过无数次的训练,学生对于手语动作掌握地越加娴熟,与歌曲融为一体。我和学生们都期待着最后一天的文艺汇演,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老师家长

  果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在表演过程中,我们的歌曲还是出现问题,不过幸好学生急中生智,用清唱完美地表演完了节目,为我的学生骄傲

  我站在灯光前,舞台下,打着手语,我的内心一股热流涌过,我和学生一起表演着,我们付出的就在这一刻呈现,等表演结束,我和学生的分别也即将在眼前,让人不舍,期盼时间再慢一点。

  分别在所难免,只愿学生都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带着梦飞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