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隐形的翅膀之随机应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隐形的翅膀之随机应变

2016-08-30 作者:pgy12345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隐形的翅膀之随机应变

  今天是我的第一节课---舞蹈课,我想要教给学生不一样的舞蹈---手语舞,在上课前,师姐嘱托我们班上要发生的情况不能预料,只能随机应变,我带着这份嘱托走进了一班。

  前面的手语舞讲解进行得还算顺利,可是等到要播放我原先准备的手语舞视频时,竟然显示视频已被损坏,顿时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我的汗不停地往下流,但是我知道我不能这样让课件的突发情况影响了课程进度,我尝试着直接进入教学环节,幸好学生没有因为我的准备不充分而责怪我,而是耐心地告诉我班上的多媒体是有网络的,我可以在电脑搜索手语舞视频,我照着学生的温馨提示在电脑给他们播放了《我们都是好孩子》,我选这首歌是因为我觉得他们都是好孩子,比较贴合他们的实际,当歌声在班上响起,我的紧张和无措才稍微减少了一点点,视频过后,我便直接进入了教学环节---隐形的翅膀,我希望这首励志歌曲可以鼓励他们朝着自己目标努力奋斗下去,愿他们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去战胜人生中的风风雨雨,就像歌词唱得那样“我知道 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 带我飞 飞过绝望 给我希望”。可能是因为学生以前没有接触过手语舞,所以他们对手语舞表现出很大的兴趣,在学的过程他们表现得很投入和认真,他们基本上可以跟上音乐的节奏,这超出了我预期的教学效果。当歌声响起,手指舞动,我知道这一刻是最珍贵的时刻,我的心不由得暖流滚滚。(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撰稿:李丹丹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