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的都在拼老婆了,你还在想着不劳而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男的都在拼老婆了,你还在想着不劳而获

2019-03-25 20:35:17 作者:江燕飞 来源:江燕飞公众号 阅读:载入中…

  01

  有些女人,总是过分地高估了自己美貌魅力,自以为聪明漂亮,便可以通过完全依靠别人的奋斗,来成全自己的诗和远方。

男的都在拼老婆了,你还在想着不劳而获

  拿老公当长期饭票,一味索取,不懂付出不劳而获婚姻观极有可能落下一地鸡毛后果

  前同事王莉,公司前台年轻貌美,身材傲人,追求者成长队。

  最后,王莉从中挑选了一个富二代,婚后再也没有上过一天班,舒舒服服地当起了全职太太

  当时,好多同事对她的生活羡慕不已,大家感慨,真是干得好不如嫁得好,想想自己每天加班挤公交辛辛苦苦上班,而王莉却不用工作就可以过上锦衣玉食的好日子

  就这样,我们上班,王莉在打麻将;我们加班加点,王莉在做美容;我们学习技能本领,王莉在Shopping.

  总之,在大家累成狗的时候,王莉永远都在过着安逸闲适奢华生活。

  那时,我阅历尚浅,对王莉也是羡慕嫉妒恨。没办法,谁让人家天生丽质。我们这些长相一般的女生,也只能天生励志了,我若不坚强,谁来替自己遮风挡雨撑起一片天地

  没有伞的孩子,只能拼了命地往前跑。

  02

  生命当中的每一种馈赠,早已在暗中标明了价格

  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那些吃过的苦受过的累,最终都是在为未来美好生活添砖加瓦

  同样,所有的好逸恶劳,最终也都会带来同等分量惩罚

  当全职太太的时候,王莉每天的生活就是打麻将、做美容和Shopping,从来没有想过为家庭付出什么,更别提如何想方设法增值自己,不被社会所淘汰

  她对自己的智商相貌都极其自信,一度看不起我们这些辛苦上班打拼的女同事。

  只是,没过几年,王莉就从云端跌入了谷底。

  打麻将成瘾的她,哪怕是怀孕期间也照打不误,以至于导致龙凤胎流产了一个。

  婆家和老公都无法接受这个噩耗。在王莉生下女儿后,就被迫离婚了。

  因为前夫的钱都在公婆名下,所以离婚的时候王莉一无所有,连孩子的抚养权也没争取到。

  再后来,王莉就消失不见了,谁也不知道她去了哪里,过得怎么样。

  只知道当年被她嘲笑过的我们,现在都通过努力奋斗过上了想要的生活

  03

  “要么娘家有钱,要么自己有钱,我们都没有资格做家庭主妇。”好友叮当曾跟我说过这样一句话

  大学毕业后,因为薪资微薄,我和叮当都在城中村租房子住,每天挤公交,早餐匆忙到只能在路边摊随便买个包子豆浆

  由于经常加班加点,加上住得又远,晚上赶到出租屋基本上已是夜晚十点的光景了。

  后来,工资提升后,我们便在工作单位租了小区的房子,终于结束了上班途中的奔波劳碌

  再后来,我们相继结了婚。从裸婚到买车买房,一路走来,累并快乐着

  “唉,年龄大了,学东西也不如以前了,昨天晚上十一点半才睡觉。”

  前几天,叮当在我们的微信交流吐槽,为了完成课程作业,她现在睡眠时间大大减少

  尽管现在薪资待遇不错危机感十足的叮当还是业余时间报了美工设计培训班,以求不断增长职场竞争力

  人,一旦选择积极进取,那么前行脚步便会日夜兼程日子天天明朗开阔道路越来越宽广

  一旦选择了好逸恶劳,处处想着不劳而获,结果往往糟糕的超乎想象

  04

  “我养你啊。”

  这句话,听听也就算了,若真是走了心,后果很严重

  《我的前半生》里,子君嫁给俊生后,因为老公那句我养你啊,便过起了养尊处优的全职太太生活。

  每一天,除了保养与休闲,其他事情一概无需负责。在家里有保姆帮她打理好了一切,在外面有老公挣钱给她花。

  她每天的生活就是逛逛商场,做做保养,顺便关心一下老公身边那些年轻貌美的女同事,唯恐老公出轨。

  她以为,后半辈子就会这样四平八稳安安逸逸地过下去,直到老公主动提出“我们离婚吧”,她方才如梦初醒惊慌失措

  离婚后,罗子君处境十分尴尬,若非是有好友唐晶帮助,真不知道日子该怎么过下去。

  她本是名牌大学毕业生,若是一直在职场打拼,肯定早就在某个领域站稳了脚跟

  但是,婚后就当起家庭主妇的她,跟社会脱节太久,空闲的日子里她从来没想过如何学习新技能,如何通过干个小副业挣钱,满脑子都是吃喝玩乐

  直到离婚后,她才发现婚姻有多现实残酷,社会有多薄凉多绝望

  05

  我喜欢浪漫的婚姻,也向往天长地久海枯石烂。

  正因为如此,所以绝不能容忍自己不争气寄生虫似的去消耗对方

  我永远希望,我对他是有用的,是有吸引力的。虽然渴望一辈子和和睦甜甜蜜蜜,但也有随时准备吵架和离开勇气资本

  嫁给你之前,我已经把日子过成了一匹锦缎,有了你,人生便有种锦上添花感觉。但我始终清楚,自己永远是一匹锦缎而不是随意可以践踏的破抹布

  余生,我们要携手并肩,一起努力奋斗,一起享受美好幸福的生活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欢乐

  人都是现实的,势均力敌才有话语权。想要持久平稳的婚姻,永远都不可以放弃自己。

  不到万不得已,尽量别做家庭主妇。很少有人会体会到家庭主妇的艰辛,因为那些付出很难量化。

  如果不得不做家庭主妇,也请不要放弃成长,反而要拿出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和机会来提升自己,永远拥有一样可以拿得出手的本领。

  好不容易做回人,要活得充实而美好。

  江燕飞说

  买房卖房都是缘分啊,前天晚上签了卖方合同,昨天晚上交了买房意向金。五月底就可以住进大房子了,小宝宝真的挺幸福的,不用挤在这个小房子了。公公婆婆来了也可以住的舒服点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