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天无与伦比的美丽花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春天无与伦比的美丽花园

2019-03-26 14:38:05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春天无与伦比的美丽花园

  推开篱笆门,新翻过的泥土飘来春天憨厚的好闻气息。进过花房,阳光透过窗户懒洋洋的在里面瞎逛。花房前面的杏树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一树雪白了,透过墨镜看到了却是可爱的粉白,在光晕下竟然有一点梦幻感觉。那么美丽,那么好看,我不自觉地摘下墨镜,一阵风吹过,满树杏花纷纷飘落,那花瓣,不是垂直坠下,而是像蝴蝶一样随着风,轻盈的在风中飞舞,飘落在海棠树上,飘落在桃树枝上,飘落在金黄的油菜花上,飘落在去年没有清理枯草从中。

  就那么呆呆的望着随风舞蹈的花瓣,脑海里仔细的搜寻书中描述世外桃源。文中其他文字不得了,唯一记得落英缤纷”,尽管那是桃树而且是成片的桃源,而我面前的仅仅是一株高大的杏树,可是我却瞬间觉得自己仿佛已经置身一个美丽的室外桃源,尽管篱笆墙外就是车水马龙的大马路,尽管花园对面就是小城的歌剧院

  满枝丫的杏花在阳光下,在微风中尽情舞蹈,可是旁边的油桃树花苞还正睡得酣,几天前看着外面各式各样的花开,曾问老妈为什么我们的小花园花宝宝还在安眠。老妈说我们的花园春天来得晚一点。油桃树没开花,可是紫色的像米粒大小的花开得很娇艳低矮的海棠花骨朵正迎着微风咧着嘴巴笑得酣甜。海棠树下开着一些紫色的蝴蝶一样的小小的草花,尽管小小的,尽管不是老妈精心养育的,尽管是自己长出来的,可是每一株都好看的像极了春天。

  老妈说,过几天新翻过的那些地方,可以播种一些美好种子,播种一些温暖蔬菜,还有去年那些葱葱郁郁的蔬果,等它们长大了爬满花园的篱笆墙,这里又是一个无与伦比的世外桃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