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策划一场旅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策划一场旅行

2019-06-26 20:04:29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策划一场旅行

  人总会慢慢长大的,是什么时候呢?大概没有人能够说得清楚,也许每个人都会一样。毕竟这个偌大的世界,连一片相同叶子都没 有呢。而我,真切体会到,自己好像长大了,不是年龄堆积,不是被人觉得你长大了,而是自己切身的体会到,长大是快乐的,亦是痛苦的,因为成长代价,对于我来说,就是本来幸福的在亲人环绕的美丽花园里玩耍,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头的时候,却发现亲人一个一个的不见了,那种永远不会再见的不见了。仿佛是一场美丽的梦,美丽又缥缈

  比如少时,喜欢自己去闯荡,喜欢和朋友去旅游,可是从去年开始,我特别的想带着自己的妈妈去旅行,带着妈妈去看看山,带着妈妈去看看海。近距离的去过了,还想带着妈妈去远一点的地方,去看看不一样的风土人情享受一下有妈妈在身边的旅行,看着妈妈在旅途中,在自己身边安然熟睡的样子,就想起小时候爸妈带着自己出远门,坐火车,坐汽车,无论路途多么远,在爸妈身边就感觉温暖的家里面一样。长大了,妈妈总说,外面的风景美好,都没有家里舒适温暖,没有小区的花园好看。可是只要带着她踏上旅途,嘴巴尽管说着各种埋怨的话,比如就知道吃,就知道到处玩,可是眼睛里的喜悦,就仿佛是那太阳光芒,即使厚厚的云层,都遮不住。那喜悦是这世界上最甜美的糖,我很贪恋,是我觉得世界美好的源泉。就像爸爸离开我们前的第四天,不会做饭的我,给爸爸准备了甜糯的豆沙包,问爸爸好不好吃,爸爸笑得像个孩子好吃”。那个笑容,仿佛定格在了我的脑海里,那个声音,仿佛一直在耳边。每每忆及,泪水就决堤,不可控制。是殇,亦特别特别的甜。尤其是爸爸甜甜又宠溺的笑,像是最亮的光,一直一直照在我的心里面。

  去年就策划带着妈妈去海边,可是自己太忙,就搁浅。今年在妈妈耳边念叨了好多遍,妈妈一直都是嗔怪自己不会存钱,可是每每提及行程,妈妈都会兴奋地谈一些身边的人,在旅途中遇到了哪些有趣事情,如果她遇到了会怎么办。这个时候的妈妈,像极了即将得到礼物小孩,开心地策划着怎么样去拥有,去分享给自己的小伙伴。这个画面,我特别的喜欢。曾读过一句话“约着见一面,就能使见面的前后几天都沾着光,变成好日子”觉得特别的经典。好似求学时,每每快放假,提前好多天都会很快乐,因为每过一天,就离回家更近一点。而每每有了好消息,或者有什么好的打算,我总会提前告诉妈妈,想让她也跟着开心一点。朋友说,你要学会制造惊喜,可是我却更希望我爱的人,多一点开心,多一点美好的期盼,毕竟惊喜不会很多,而我们的日子,日子里的小烦恼,好像总是数也数不完。

  因为去年没有能够带妈妈去海边,于是今年定了,无论怎么样,一定带她去海边,带她去坐火车,带她去坐客车,就像小时候他们带我出行一样,不过现在我可以照顾她,就像小时候他们照顾我一样。随着日期的临近,妈妈每谈起这次即将到来的旅行,就瞬间仿佛一个快乐的即将出行的孩童开心的语气难掩。我也想象着,在飞驰的火车上,妈妈开心的在我身边,看风景,和身边的人快乐的聊着天。

  策划一场旅行,带着妈妈,让她多开心一点,多孩子气一点。多策划一些旅行,带着妈妈,让自己的回忆多一些温暖,让自己的人生少一点遗憾。最长情的告白陪伴,最深的爱是陪伴,幼时养育我,长大了你的手我来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策划一场旅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