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简评电影《芳华》及感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简评电影《芳华》及感受

2019-07-16 08:20:42 作者:旦曲日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电影芳华》是一部真实再现中国成立以后,即上个世纪50年代出生的人,追寻青春记忆寻找过往青春的“纪录影片

  说它“纪录”,是说该故事影片客观、真实、生动记录下了,在那激情燃烧岁月里的青春故事,同时刻录下了那一代人,所经历不同历史时期叱咤风云的芳华人生。

简评电影《芳华》及感受

  影片《芳华》的客观纪录和真实刻录,给足了所有的观众亦或不同的观众,以自由观赏空间视角,令他们皆可以凭借个人视角去理解年代、解读芳华、读懂人生

  正是这样的《芳华》,触动了我的心灵深处,让我超然感性去理解年代;敲打了我的灵魂中枢,让我无怨无悔来解读青春;引发了我的情感共鸣,让我激情满怀地读懂人生。

  我喜欢《芳华》,也正是因为它源自生活、贴近生活,也正是在于它直面历史、直面人生的现实主义题材,这就如同我热衷于现实享受于生活一样

  现实主义题材,是针对现实生活,并作以概括分析基础上,来反映现实生活的本质。现实主义最重要价值,是一种指向真实存在精神。现实主义精神的体现,则是需要能力的,更是需要勇气的。

  要知道,电影《芳华》是根据擅长以丰富复杂现实和深邃人性作为创作源泉的当代著名女作家严歌苓的同名小说《芳华》而作,是由冯小刚执导、严歌苓编剧的。

  冯导名声很大,可谓家喻户晓,但如今社会上、网络间,对他颇有微词。然而他的影片,诸如《我不是潘金莲》、《手机》和《芳华》,均属现实主义题材,反映一定社会现实生活,令人欣慰

  其中,除了《手机》有所差异,而让央视名嘴小崔评头品足、大肆谴责,其实也真的是着实有所差矣,除此之外的其它我都非常爱喜,举双手为现实题材的影片鼓与呼!

  冯导不喜张扬,让我觉得此人做事脚踏实地,既“踏”进现实,又“地”接生活。就是那年他执导的春晚,也是中规中矩,虽然多有网友不满意的过高要求

  这些年国内出现了几位令众多年轻人大加追捧的“大名鼎鼎”的导演,不过他们的那些离开现实主义的,光怪陆离不着边际稀奇古怪胡编乱造东西,我毫无兴趣

  《芳华》顾名思义,芳华贯穿始终。芳华多在芳华显,芳华尽显芳华久,芳华渐逝芳华留。

  虽然影片中“芳华多在芳华显”的人们,彰显了难能可贵的人生芳华,但是“芳华”过后,他们中有些人的境遇却遭至不同的生活窘境,招致我们的痛心和扼腕。

  不过,回首“芳华尽显”时,已然让他们也感受到“芳华久”的久远流长的人生,且成为志同道合的永久相伴,而让余生足矣,终而也才会有“芳华渐逝芳华留”的人生的无怨无悔、不虚此行

  青春易逝,芳华不复。但愿青年一代珍惜时间、珍爱青春、珍重芳华,全力彰显青春才华,奋力书写美好年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