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观看电影,感受双寿民风民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观看电影,感受双寿民风民俗

2017-07-16 12:06:53 作者:HTQY20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信宜市北界镇有一个村庄双寿村,那里有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群山环绕连绵。人们勤劳朴实,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民风淳朴,民俗多样多彩。

  7月15日傍晚七点多,吃饱喝足之后走出门口,听到不远处有歌声在荡漾。于是,我和几名队友走出路口,发现一些小孩大爷一只手拿这扇子扇风一只提着凳子正在悠闲地往播出歌声的方向走着,有的大人也骑着摩托车带着小孩往那个方向驶,好像有什么热闹要看。

观看电影,感受双寿民风民俗

  走到双寿小学门口,发现那里早已人潮涌动,小孩、大人都有,热闹非凡。小孩在玩耍打闹,老奶奶边用芭蕉扇扇着风边和旁边的同伴唠唠家常,也发现旁边有位大人正给自己的小孩讲故事。原来是碰上了村里面给村民放电影,今天刚好被我们给赶上了。我和几名队员找到一块空地,那里正好有几张凳子空着,我们就坐下了。

  从村民口中得知这次的电影节目是《铁道飞虎》,主要讲了在抗战时期游击队巧占铁路,痛击敌人的故事。不久,电影开始了,现场气氛平静,村民们都静下来看电影,现场听到电影人物发出的声音和旁边小孩的打闹声,嬉戏而又和谐。(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很快我和队友们都看完了整部电影,这时已经十点多,村民们也都睡意满满,然后懒洋洋的离开

  多么淳朴、安静、和谐的乡村生活,多么淳朴、自然的民风民俗。这里人们和谐相处,平凡安静的生活。

  据悉电影是村委会和外出打工的村民捐款放的,为的就是丰富人们的生活,缓解生活压力,增多村民之间的交流,增进了邻居之间的感情,构建和谐的家园。另外,外出打工的还为村民们捐钱修路,请环保工人每天按时收垃圾,还有修建一些基础娱乐设施。

  撰文/李兴胤

  摄影/李昭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