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赏读 | 尘世沧桑,微笑向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赏读 | 尘世沧桑,微笑向暖

2018-12-23 06:30:19 作者:沈三月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赏读 | 尘世沧桑,微笑向暖

  文 | 沈三月 · 主播 | 吉米 · 摄影 | 紫蔷薇 · 编辑 | 一白

  百态人生,各有各的幸福,也各有各的苦楚。每个在红尘中奔走的人,都有自己的体悟。冷暖人间沧桑世事,难言好坏

  往事一幕幕在眼前回放,过去里的人在记忆里如初。有多少难忘是自己的不肯放下,有多少伤心是心中的执念?也许我们并不愿前行,只是岁月催促人们赶路。面对无何奈何的生活,我们其实没有太多的选择。不管是繁星满天,还是乌云蔽日,都要坚强得走下去。

  生活其实很简单,只是人心把它想得太复杂

  《海街日记》里这样描述我们的生活:“生活本就是一餐一饭,一生专心做好一件事情,守着亲人留下的宅院,缝缝补补,在四季风物更替里缓缓前行。”

  当我们不再念念不忘未得到和已失去,不再汲汲于名利富贵,我们就会发现世界上还有很多美好东西等着我们去看、去听、去感受生命意义,不在于完全占有内心丰盈,世界便在心中。

  时间流逝万物变换。我们眼前的所见,每分每秒都不相同。也许这一刻阳光明媚,下一刻便雪花漫天。我们不能企盼万丈红尘永远心底最初的模样,只能期待自己历遍千帆,依旧拥有一颗温暖向阳的心。

  同一片蓝天,没有一朵相似的云;同一个尘世,也没有一个永恒的人。云随风四处流浪云卷云舒,不过一瞬之间。心随世事跌宕起伏,或悲或喜,不过一场经历多年之后,想起曾经的自己,也许沧海桑田,都付诸一笑。

   

  往事不堪回首,但愿还能微笑以对生活。

  “雪泥鸿爪,细雨梅花。”纵使世间有诸般不易自然也依旧给予我们最美的风景。心中失落阳光也觉刺眼;心中明媚,细雨也感舒适别把生活想得太苦,人心简单一点,快乐也就简单。

  岁月匆匆,谁能尽如己愿?尘世沧桑,微笑向暖。一生苦乐,都付笑谈间吧。

  -作者-

  沈三月,久居江南温婉女子,有着向往戈壁豪迈情怀。人生的修行知世故而不世故。

  -主播-

  吉米,声音语言艺术爱好者,多家网络平台主播、特约诵读嘉宾

  -摄影-

  紫蔷薇,喜欢摄影、读书,如果我的作品如果能让一个人身心愉悦,那我就很开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