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光如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时光如水

2018-12-25 19:44:58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日历只剩下薄薄的几页,不经意间,有一抹思绪闪过脑际:过去的日子,我留下了什么?

  仿佛什么也没有,回望的时候,只获取一丝怅然。

时光如水

  是啊,平平淡淡,不见起伏,走过的路,做过的事,如若在沙滩上,既看不到脚印,也没有寻到蛛丝马迹的所谓的成功。我忽然想到小孩在沙滩上搭建的宫殿,虽然很美,但经不起一阵风,甚至经不起时光考验

  其实世上本来就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成为永恒人生,总是在一边获得,一边失去。人活一场,终归是空空来,空空走。

  既然人生的长链条如此,那么在短暂的一段光阴,我们又何必要执着于寻找足迹,寻找成功的印记呢?

  看似有追求,有志向,但从另一个角度,也许是一种放不下,放不下荣耀的自我满足,放不下虚荣心态

  一个彻底看透人生的人,也许更多的是默默前行,不问脚印深浅,不让心思纠结,尽我所能,展我所爱,快乐永远在路上。

  每一个时光的拐角,纵然会回望,情绪也丝毫不受影响。走过了,就是活着的成功;走过了,也仅仅是一份经历,大可不必用世俗眼光,用自己狭隘的眼光对昨天进行一番评判,然后让自己忘乎所以,或者沉入低谷

  只要朝着阳光走,只要在无路或碰到悬崖时懂得拐道,尽管轻轻地来,轻轻地走,走过所有活着的岁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时光如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