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博选摘(五十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微博选摘(五十七)

2018-12-27 14:30:53 作者:亲爱的卡玛 来源:亲爱的卡玛 阅读:载入中…

微博选摘(五十七)

  人老了,生理机能逐渐衰弱,只能依赖儿女,到这个时候,很多事情他们自己已经做不了主了,他们的想法、他们的喜恶,不被尊重和看见,只能听从儿女的摆布。

  刘强东以后再也不敢了吧?很多人都这么说。我的看法是,他以后当然还会出轨,只是以后会更有经验,不会像这次这样,给自己造成这么大麻烦

  每次看到通缉令的时候,尤其是那种连环杀人犯,我都会认真地记住罪犯面目,然后希望有一次偶遇

  你人生最好的时期到来的时候,你并不知道,你还是抱怨期待着,期待明天会更好。你没有等到那个更好的明天,在回忆中才知道,原来那个,已经是你人生最好的时期了——好可惜

  无数次,有来访者对我说:卡玛,真是神了,事情的发展和你预料完全一样……嘿嘿,每当这个时候,我的心里就响起那首抖音神曲的旋律:“……没有办法,我就是这么强大,啦啦啦啦啦……”

  总听人说,2018年不是个好年,其实好像每年都有人这么说,没什么的,人生就是这样,不如意事常八九,遇到了,也不过就是,接受、面对、处理,走过去就好,很快就忘掉了。

  经常会有这样一种情况——夫妻两人对婚姻状态描述不一样。女方说,一直都很好啊,男方说,一直都不好。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很大的可能性是,女方的“好”的感受,是男方用迎合、讨好、压抑才得到的。

  作家最不怕做牢了,在牢里更有益思考写作。 

  在隔壁装修的电钻声中,我懂得了忍受的意义

  上海冻妻案,杀人犯在杀妻的时候,心里一定已经做好了不活的准备——反正婚后的生活也没什么意思,我陪你一起死!杀妻后,他那段声色犬马、挥霍无度的日子,现在有人认为这是他冷血的表现,我倒觉得那是他最后的狂欢——玩够了就去死!但自杀并不是很容易就能做到的事,最重要的是,他玩够了之后,又有了求生的欲望,所以会去自首,所以各种谎言想减轻罪责,以留下这条狗命……

  有名气有什么好喔,被误解、被评判、被八卦……要命的是,他们说得都不对! 

  米开朗基罗对他的学生说:“你们都很幸运,你们总能创造出让自己满意作品,而我对自己的作品从没满意过,我的一生失败的一生。”

  一对中年夫妻在我前面腻腻歪歪地走,女的抱着男的胳膊,男的搂着女的腰。男人可能要去办什么事,女人说:晚上早点回来啊。走到了分别的路口,女人说:亲一个!男人凑过脸,两个人嘴对嘴响亮地亲了一口,女人说:么么哒! 

  以没钱或没空为由不能帮助你的人,放心吧,即使有一天他有钱有空了,依然不会帮助你的。

  人穷疯了,就会影响智力。 

  难以想象,婚姻遭遇出轨,现在还有人去找工会领导说实话,所谓生活作风问题,谁还在意呀。

  放下,首先是对自己的仁慈,其次才是对他人的原谅

  最想要的,总是藏得最深,深到神也不知道,似乎,一旦被神知道了,嗯,神是最会恶作剧的,他会尽全力不让你如愿。

  都市生活最大好处是,城市那么大,像海洋轻易地就淹没了我,被淹没的感觉自在安全,去什么终南山啊,都市是最好的隐居地。

  贺建奎不就是个“凤凰男”嘛,贫穷在他身上留下的烙印,就是他的利欲熏心,以及对世俗成功的极度渴望

  世界可真叫人忧虑,是吗?唯一让我安慰和庆幸的是,反正我是断子绝孙的人,把自己这一辈子过完就完了。

  为家暴男的辩解的人,他们的逻辑是:她出轨、她脾气不好,她好吃懒做,她假怀孕……说白了,就是她该打、讨打。却不知,即使这些理由真实的,你可以选择分手离婚,却不可以选择暴力

  张雨绮,一系列冲动强势行为背后,无一不显露她脆弱内心

  经常听人说,去见了什么名人或者什么很有学问的人,很紧张,话都不敢说了。我以前好像也是这样。但我现在不这样了,我现在是:对名人根本无感,对有学问的人,也能谈笑自如,倒不是我没有自知之明,恰恰是我有自知之明——是的是的,我很肤浅,你很深刻,那怎么啦?你继续你的深刻,我继续我的肤浅,能聊就聊,不能聊就算,什么大不了事儿,话都不敢说?至于么!

  往往总是这样的——政客公平正义挂在嘴上,婊子牌坊特别向往

  那些福利院孩子也不知道过着什么样的日子?想起蒋雯丽说起她领养小女儿经历——“……我们一到那里,就被好多孩子团团围住,都想往上凑,只有她一个人在一个角落里不吭声,我们把她带了回来……”

  钟点工公公得了肺癌,她要回家尽孝道,不能在我们家干了……我很遗憾,心想:我再也找不到这样好的钟点工了。万没想到,新来的这个,更厉害,干活利落主动脑子灵活,不多言不多语……我像捡了个宝似的开心!这个钟点工也是安徽的,建议大家找钟点工、保姆,就找安徽的。

  爱情恩怨聚散都是平常。为什么有的爱情能成为佳话,比如巩俐和张艺谋,有的爱情成为笑话,比如薛之谦和李雨桐。我认为,当事的两个人需要满足三个条件:一,两个人都是好人。二,两个人都曾真诚真挚地爱过对方,三,两个人都非常珍视、珍惜这份爱情。只要有一个人达不到,或者有一条达不到,都不可能善终。所以,这很难……

  今天天气真好啊,我们步行去吃了徽州菜。

  李志在台上那范儿,我还真是挺喜欢的。

  每一次平台升级更新,都会造就一批眼疾手快的获利者,博客微博微信自媒体……他们从中获得名利。在这个粉丝数和流量决定一切的年代,慢半拍的人注定吃亏——所以,那些有自己的节奏,不被时代大潮裹挟着往前奔的人,才是真正自信可贵的人。 

  啊,哪里能看到《攻占》啊?

  衰老是多么讨厌的事情,生理机能的衰弱,让人顾不上感情上的需求了,只想有个帮助料理生活的保姆——所以,很多老男人和保姆结婚了。

  学会做一个练习——当坏事发生时,试着去想,这个坏事能给我带来什么好处?

  不搭理,是最大的看不起。

  好的文字是这样——通篇华丽优美文采斐然不行,通篇通俗易懂地气也不行,是在优美和通俗之间自由游走,这样的作家我还没看过,当然这一定是我读书少的缘故。写歌的人里面,陈升算一个。最近流行的《盗将行》算一个。

  天性不爱凑热闹,眼看着双十一了,在这之前,赶紧将自己要买的东西都买了。

  “我会让你成为邓文迪那样的女人”——原来在刘强东的心里,“成为邓文迪那样的女人”,是所有女人的梦想是吗?

  我觉得特工间谍什么的,就不应该结婚、成家、生娃。

  喜欢雾霾气味

  戴安娜王妃虽然早逝,但她的生命灵魂精神特质在她的两个儿子儿媳身上得到了完美延续,他们多么像她,一点都不像查尔斯王子

  很多父母教育孩子方面,最大的误区就是:他们只在意孩子将来能不能成才、成功,而不在意孩子将来能不能快乐幸福,或许,他们认为一个人只要能成才、成功,就不可能不快乐不幸福吧。

  接纳一个人比改变一个人更重要,接纳是第一位的,只有接纳了之后,对方感受到你的接纳,才会自动改变。但很多人,将改变别人放在了第一位。这是很多婚姻不幸甚至破碎的根本原因

  给卡玛写@vip.sina.com

  新书上架地址:京东网   当当网

  购书点击 ↓ 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