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不见的白糖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看不见的白糖水

2018-12-28 18:50:5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不见的白糖水

  看不见的白糖

  文/赵元波

  在一次实验课上,老师把两种白色物质分别放进两个盛有清水杯子里,告诉同学们,他放进杯子里的这两种物质,一种是食盐,一种是白糖。凭眼睛看,我们是能够分得清楚哪是食盐,哪是白糖,它们的区别明显了,颗粒就不一样,食盐的颗粒要细一些,白糖的颗粒要粗一些。可现在,白糖和食盐都已经溶进了清水里,凭眼睛根本就看不出来,把白糖和食盐放进清水里看起来都差不多

  那么,究竟哪一个杯子里的是白糖,哪一个杯子里的是食盐呢?怎样才能用最简单方式把它们区分开来呢?

  一时间教室异常安静,连根针掉在地上也能听得见,谁也想不出区分它们的最简单的方法来。老师启发同学们,可以相互讨论。一阵叽叽喳喳的讨论后,教室重新归于安静,还是没有结果

  在老师的一再启发下,终于有一位同学找到了最简单的方法:“老师,让我尝尝不就知道了?”老师赞许地点了点头。

  白糖是甜的,食盐是咸的,喝上一口一尝就完全明白了。一个简单的动作,就把看似很复杂问题给弄清楚了。

  要弄清事情真相,除了眼睛看之外,还得亲自去尝试尝试,也许你就找到了最本质东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看不见的白糖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