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茶水的苦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茶水的苦涩

2018-12-29 09:07:27 作者:史蒂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茶水的苦涩

  茶水苦涩的,人生也苦涩。

  苦涩茶水气味清香,喝茶人人生也清香。

  茶有生有熟,生茶刚、熟茶柔。人年轻时“初生牛犊不怕虎”,生性刚健;年长时老于世故品格成熟刚柔相济,人生像极了生茶与熟茶的融和。

  人在草木间,就是一个“茶”字。茶在树上长,人在路上行。草木和路都属大自然,人融于自然中,一切顺其自然。天、地、人合一,才是最有境界的人生。

  喝茶使人平和醇厚高洁和而不同;喝酒容易冲动粗鲁、浑噩,同而不和。喝茶人能享受幸福欢乐尊严,因了茶的提神与兴奋有益身心。嗜酒者仅满足刺激、忘却、幻觉,因了酒的壮胆与鼓躁,失去衿持。

  一人独自喝茶,可静思己过,权衡得失;几位好友同喝,则共论人生,活得更加清醒

  茶与文化有缘,文化人的人生更似茶,苦涩中有甘甜。喝茶可以喝出文化人的境界和品格,不论古今,不计远近,不问尊卑,不求名分。然后用清醒的头脑,吟诗作对,岂不为人生一大乐事

  喝茶者,骨子里都是喜欢追求文化的。茶中有文化,文章里有茶味。茶文化何尝不是如散文诗般,情韵兼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茶水的苦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