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着上坡路不畏艰辛的迈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向着上坡路不畏艰辛的迈进

2018-12-27 18:37:17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向着上坡路不畏艰辛的迈进

  日子过得真快,感觉就那么一瞬间。又到年尾了。

向着上坡路不畏艰辛的迈进

  想起年前写下的计划,看着心情无比的沮丧。感觉白白的浪费了一年。

  昨天一朋友过来我家玩。她是我今年带她出来找工作的。刚出来时的她身无分文。在我这吃住。我介绍她进朋友一工厂。第一个月的生活费还是借来的。今天看到她,截然不同了。简直像换一个人似的。衣着合体光鲜。跟刚出来土里土气模样形成鲜明对比

  我问她今年有什么收获?她说她今年还算可以。除了每个月给父母家用补贴。留下一小部分钱也不敢乱花。给自己在外面报了个培训班,学面点之类的。她说现在年底了,谢谢我当初带她出来。今天顺便给我看下她明年写下的计划。

  她的计划书上这样写:“2018年已接近尾声。今年来收获最大的就是赚到了钱补贴家用。父母亲不用再为一日三餐苦恼。而自己也在慢慢的向着爱好靠近。已完成了初级面点考试。2019年准备再考个中级,待工资钱有松动了,准备开一个面包店。”我看后大吃了一惊,这小姑娘刚出来,年纪小小的已这么会算了。想起自己出来十多年已成老油条了。月月工资花个精光。衣服感觉不漂亮扔了。别人说不好看的东西,扔了。往往是月中发工资,月底就用个精光。再用花呗淘宝,下个月接着还。一年一年很快就过去,我却只赚到了岁月,其他都一事无成

  想起我刚出来那年,也是和这小姑娘一般年纪。那时的我也是冲劲十足。觉得只要用心去干,什么活都能赚到钱。刚出来,没技术,工资很低。可我还能每个月给父母亲寄钱。还能省吃俭用的钱用来自身投资,学电脑技术。那时有无穷的动力。早上早早起来背资料,用打字机练习打字。

  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快就找了份文员工作。如果当时照这样的冲劲行事。或许我已经是不可多得人才了。可就在那时,工作轻松了,心态一样了。没有了当初的冲劲。人生慢慢地在走下坡路。每天工作玩打打游戏,逛狂淘宝。有喜欢的就买下来,不管它用不用得上。

  这样松懈精神导致钱包永远空空,工作永远平平过。想到此,我写下了我的2019计划。计划里:“每天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向着上坡路不畏艰辛的迈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