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月~

2018-12-30 18:50:20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月~

  想起三月,我的心就仿佛春花开遍。三月,适合到江南小镇上走一走,看一看。在城市边缘,在乡野田村,在柳岸河畔……一定到处春意泛滥,小枝小芽小花们都开始蠢蠢欲动。谁也不知谁,谁也不管谁,谁也不让谁,可劲儿生长,可劲儿发芽,可劲儿开花。没人知道第一朵梨花桃花杏花、玉兰花是何时绽放枝头的。很快就会有更多的花苞占领寸土寸金之地。它们用漫长的三季等来短暂的盛放,所以,积蓄了所有力量不遗余力地盛开。为了这几天,它们倾其所有。它们要美,美得灼灼其华,美得无与伦比,它们要用整个生命拥抱春天,与春天抵死缠绵

  春天,我的心总是充满希望悸动。每天,我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双春天般的眼睛欣赏春天。春天的风柔了,吹到脸上温润,吹到心里湿漉漉。春天的风有魔力所到之处绿意初生,小草毛茸茸的,心也痒痒的,对新生草木们充满热爱与怜惜。我用最温情目光爱抚它们,无声的交流中彼此默默的传递心意。草木有情,它们知道你爱它,就会生长的更加奋不顾身。买了波斯菊种子,也就是家里的扫帚梅。我真想念它们,想念它们伶仃又摇曳身影。开在路边,那么朴实无华,那么清新秀丽。以前经过它们身边时,都是匆匆来,匆匆去,很少驻足停留。觉得花朵单薄,不饱满。如今却非常怀念它们薄凉孤清又亭秀的样子。它们是我最深刻记忆之一。

  前天把种子撒在花盆里,今天就发芽了。其中还有月见草。真是蓬勃的植物,如此迫不及待,如此生机盎然。或许是春天的缘故。春天有它特有的气息味道,以别样方式召唤着花花草草们。它们能打开彼此的密码,能看见不为人知的生命的秘密。那是从春天深处始发的幸福,每一次努力拔节都是对春天的回报爱护。还有木香,邮来时就有嫩芽发出,它是属于爬藤植物,不知会长多高,我希望能爬满阳台。又特意买了一株玉兰,不知能否成活。我太喜欢玉兰花了。记得去年在成都路边偶遇了几株玉兰树,刚刚含苞待放,玉立在枝头,牛奶一样乳白的颜色好看不像话。那一刻,我的心也变得嫩嫩的,颤颤的。那白色仿佛抖一抖就会扑簌簌的掉下来。都说翠色欲流,我觉得孤净的白流下来会更美,更好看。汪洋一样流成海。

  不着急它们开花。更愿意这样每天静静相伴,看着它们每一日都安静如初的样子,我甘之如饴,无论是春天还是花儿,我们看到的都是外相。它们的生长秩序规律就像哲学。要用等待的,好奇的,爱护的,批判的,客观的,辩证的眼光去欣赏和护佑它们。它们生长的过程,内在的本质更吸引我。它们每一天细腻微小变化都令我欣喜心动。这算不算我和草木的恋爱,和春天的恋爱?我把它们当作我的恋人,疼它们,爱它们,惜它们。

  春天是用来写诗和谈情说爱的。在我眼里,春天就是一粒种子,是一朵颤巍巍,正待开放花骨朵。用缤纷的气质孕育,用沸腾的骨血培育,用浩荡精神养育,它是未知的,是微醺的,是博爱的。想到春天,我就不由自主的芬芳起来。春天的花儿还没有开,我的心已经姹紫嫣红开遍,桃之夭夭了。

  春天真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