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雪人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雪人记

2018-12-29 22:03:01 作者:1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雪人记

  又是一年大雪磅礴,这四方墙围起来的小院白雪皑皑。她看着一片又一片雪花飘落下来,摇晃着枝叶,让含苞待放的花朵精神抖擞。小主人出来了,她怀着期待眼神看着小主人。看着那个快要被堆好的雪人,她露出了苦涩笑容。雪人胖胖可爱身躯,立在小院里夜色渐进,雪花还在飘啊飘!雪人仿佛是这四方小院的守护者,伸开臂膀,一动不动的站着。“嗨!你还,记得我吗?”她怀着期待鼓起了勇气,终于向这个背对着自己的雪人说出了第一句话,从第一次见面,他都是背对着自己的。雪人不能移动自己的身体,只能转动着眼珠好奇地问。“你是谁?你在哪里呢?”“看来,你还是忘记了我……遗忘真是一件好事,记得,呵呵,让我苦不堪言啊!”虽然知道他会忘记自己,但红梅心情还是有点低落,雪人忘记了自己的声音,忘记了他们的过去。红梅慢慢伸展着枝干,把一朵开的正艳的梅花递到雪人面前。在路灯的隐隐约约的灯光下,一朵像鲜血一样红艳的梅花印在雪人的眼底。“雪人,你想起来了吗?”雪人呆呆看着这朵娇艳欲滴的梅花,记忆脑海里冲撞了很多次,最终,还是什么记忆也没有。“这花真美!也很熟悉,但我记不起来了。”一年又一年,她就知道,每一年都是这样。他总是会忘记过去,每一年的重塑就是一个新生,只有她一直傻傻在等。第一年,小主人裁下自己的枝桠,放在雪人手中,雪人夸赞着自己的美丽,说,因为红梅的存在,冬天不再孤独寒冷了;第二年,雪人与红梅,相见不相识,本是知己,却要重拾过去;第三年,她痴痴的等,只求相见便好;第四年,她和雪人说他们过去的故事;第五年,第六年……红梅看着雪人的背影,轻轻呼喊着:“雪人,雪人,你回头看看我,看看我……再不看,你又要走了,下次再见,你还是会忘记我……或许,没有下次了,小院已经人去楼空,你,我,如何再相见?”梅花的花瓣一片片飘落,与雪花一起,落在雪人身上。雪人看着漫天的梅花夹杂着白雪,这是他眼里最美的景,是他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的景。梅花落在他的旁边,他的身上,他的心里。雪人挣扎着,移动着身体。雪人,本是不会动的,但此刻,他想回头,想看看那个一直在他身后的红梅。他一点一点努力着,身上的雪在一点一点掉落,发出嚓嚓的声音,他用力过猛,头掉到了地上。那一刻,他看到一株梅花在风雪绽放,仿佛在用尽全部生命力,只为了让他回眸,让他铭记。他流下了泪,泪又凝结成了冰。“还好,还好,我看到了你。”第二天,小主人走到院子里,只可以看到满地残花伴着白雪。红梅一夜花尽,只留枯枝。不知过了多少年腊梅树下又堆起了雪人。这次,他终于面向腊梅了。可是腊梅永远也不会开花了。雪人自言自语道:“我好像见过你开花,特别好看我会记得,每一次都记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雪人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