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年冬天都是要下几场大雪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每年冬天都是要下几场大雪的

2018-12-30 18:41:14 作者:冲天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年冬天都是要下几场大雪的

  每天吃过午饭,都要结伙去溜弯,经常看到路边一片片的玉米粒,着让我想到很多。

  首先我想起了小时候家父说过的一句话:“地上有谷,肥猪拱土”。是说满地粮食生活富裕了,自然肥猪就多。可是上世纪的60年至63年时,别说猪吃地上的粮食,就是人也吃不着,即使有那么一俩粒,早捡起来扔嘴里了。现在的人可能不相信,可确实是这么回事城市每人每天4两粮,农村就更苦了,挖草根,刮树皮,跑很远的路去挖“观音土”,吃得拉不下屎啊。

  看看现在,有时人们小心掉在地上的食品东西就不要了,剩菜剩饭倒掉的不是少数。是忘本了吗?不是,他们没有挨过饿。这不怨孩子,是他们很少受到这方面教育。是传统文化严重丧失, 东北话;“这孩子短教育”。

  可能将来物质极大丰富,可能将来社会保障会更好,那么就该浪费吗?人们可用的物质是有限的,无论多富有勤俭节约美德是不应该扔掉的。

  沈阳近期在一个星期以内连下两场大雪,真乃多少年不见的现象。记得小时候每年冬天都是要下几场大雪的,虽然会给城市带来很多不便,但是农民却是十分的欢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