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回家的表情,决定了家庭的温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回家的表情,决定了家庭的温度

2018-12-30 21:16:32 作者:九歌Patrick 来源:凌九歌 阅读:载入中…

你回家的表情,决定了家庭的温度

  2018年12月30日 | 宜:乐观

  晚安曲:顺子《回家》

  早上闹钟没响,小蔡没时间洗漱,慌慌张张拿起几片吐司,狼吞虎咽地吃掉。出门一看,没赶上早班车

  好不容易赶到公司,正好今天电梯检修,爬到十七楼时,迟到5分钟,扣200。

  屁股还没坐热,得知昨天熬夜写的计划书被推翻,重写。

  写计划书过了饭点,她只能一个人餐厅。刚抓起筷子合作客户打来电话:之前的订单要取消一大半,年底奖金泡汤了。

  好不容易等到下班,刚一回家,看见老公躺在沙发上看电视

  小蔡一下子心头火起:我在外奔波赚钱,你回家这么潇洒,看我心情不好也不说安慰一句?

  老公一脸无辜:你一回家就和我吵,也不说怎么回事,我哪知道怎么安慰你?

  两个人结婚后没红过脸的年轻人吵得不可开交,甚至说到谁都没有提过的事:离婚

  话一出口,两个人都后悔了。但想起刚才彼此揭开对方伤口样子,谁都不愿意先低头道歉。

  他们大概都忘了,吵架的理由其实很可笑:回家时心情不好

  其实很多家庭矛盾产生,源自于我们回家那一刻脸上的表情

  一个人心中的忧虑和不愉快,会不知不觉表现在脸上。或许你自己无法察觉,但别人看到你严肃冷漠面容后,原本想和你亲近的心也会变得疏离

   

  今年是老杨创业的第三年。不眠不休地工作让他身心疲惫,他已经很久没有陪妻子吃过一顿晚饭了。

  恰巧今年市场不景气,老杨赔了不少钱。眼看自己三年的心血付诸东流,他今晚打算和妻子商量,放弃创业。

  坐在车里听着感情电台中的情歌,老杨想起了和妻子刚结婚的日子

  那时两个人经济宽裕,但老杨每天回家都会给妻子买束花。妻子会小心翼翼地将它们放入花瓶,摆在进门最显眼位置。创业后的老杨忙得不可开交,别说买花,回家后能和妻子聊聊天都是奢望

  “结婚五年,也算是老夫老妻了,今天买束花给她吧。”

  老杨来到花店店员微笑着说:先生,买束花送给太太吧,感情会更长久哦。

  想起妻子三年来对自己无条件付出,老杨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他点点头,选了一束白玫瑰

  店员轻轻接过,用小剪刀仔细修剪着茎秆,微笑着鞠躬,把花包好递给了他。

  刚一进门,老杨笑着对妻子说:老婆,我破产了,周身只剩下一件你最爱的东西,打算当作礼物送给你。

  见平日里眉头紧锁地老杨忽然开起玩笑,妻子笑着打趣:什么礼物,你又打什么鬼主意了?创业失败就失败吧,我们一起努力就行。

  老杨把藏在身后的白玫瑰捧了出来:创业永远可以等,老婆可不能等。

  妻子看老杨乐呵呵的样子,也不禁微笑起来:这样也好,你这几年早出晚归,也没时间调理身体,正好这段时间休整一下。

  两个人美滋滋地做了晚餐,似乎三年来都没这么亲密过。

  我们早晨离家,工作一整天后的回归,是与家人的又一次见面。

  而这一面,家人会通过你回家的表情,判断你今天过的如何。在这一晚,家人的判断会影响自己的情绪行为

  带着笑容回家,不仅能让家庭更温暖,还能让家人更有安全感。你脸上的笑容是对生活诸事的得心应手,是面对危机时的面不改色,从容不迫。你的笑容在告诉家人:别担心,一切有我。

   

  情绪是可以互相传染的。

  回家时,如果带着冷漠和怨气你的家庭就会被愤怒烦躁点燃,变成一个角斗场;相反如果你带着微笑,那么整个家里将会快乐明媚春意盎然

  当你沮丧抑郁时,有时是被自己的情绪所欺骗,其实本没有那么糟。当家人看到你充满怨气的脸时,所有的关心和爱都被憋会肚子里,不敢表达。甚至爆发争吵。

  当你满心欢喜回家时,你会发现爱人亲切温柔地与你交流一天的新的,孩子缠着你滔滔不绝讲述学校里的趣事,连电视剧中那些一直讨厌的反派角色,似乎也变得温柔起来。

  回家前,抽点时间看看自己的表情,如果你的脸上挂满了忧愁,记得停一停。

  坐在车里听一首喜欢的歌;给楼下的流浪猫喂点零食,把坏情绪卸载,换上笑容。

  家,是生命开始地方。人的一生都在回家的路上,我们成长、团聚、相爱、别离。每次回家,记得给家人一个笑容,那是离家的人最宝贵的礼物。

   

  爱笑的人运气一般不会太差

  你的笑容曾带给你什么收获

  留言告诉九歌吧

  ✎作者:凌九歌。在喧嚣世界里,我们都需要安顿心灵港口。在这里我们用文字温暖你,用声音陪伴你,愿你与孤独握手言和,重新拥有对抗未知勇气微信公众号:凌九歌()

  ▼ 往期精选好文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