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梅竹马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青梅竹马的爱情

2018-12-31 17:07:0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梅竹马的爱情

  李季和我很小就认识,她是妈妈朋友孩子,那时候,我们都是十三四岁的模样,爸爸妈妈会领着我和他们一家聚餐。

  后来长大了些,爸爸妈妈出门聚餐通常就不带孩子了,我们也就很少见面了。

  李季二十三岁了,已经是一个健康强壮小伙子了,还没有心上人。那个春天,她常来我见,而我是一个待字闺中年轻貌美的豆蔻年华少女大自然定律就是如此,于是,李季和我算是恋爱了

  李季是一个满怀抱负的小伙子,他对生活总是一本正经的,对待所有的事情都非常的认真,他总说“生活是真实的,生活始终是认真的。”这句话也是李季的真实写照同时李季的意志力也很强,他一直对经济非常的有兴趣,他有很多这方面的书,并准备在这方面做出投资。他有时还将这方面的书主动借给我看。

  我总是很用心地听他说话,而且所有他借给我的书,我都会看,还会做出很有知识水平评论。如果说以前追求的我的小龙是属于肉体上的话,那么,李季追求就几乎完全是出于知性上的。不过,我喜欢李季却不是在他一本正经谈论人生的时候,而是在他仰头大笑的时候。

  我知道李季开口求婚那是迟早的事。有时候我觉得人生就像一个图案模式,你就像一个梭子一般,按照你定好的图案穿梭织出图案来。我开始认为李季就是我的图案,是命中老早注定好给我的。母亲看到我们关系融洽也非常的开心,毕竟李季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小伙子,老实又有男子气概他的父母有事老朋友

  事如所料,在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李季向我求婚了。我知道她几个星期前就有打算这样做了,毕竟他是一个喜欢先做计划后按计划形式,觉得这样才是有效率的生活方式。那个下午,我们在客厅里自弹自唱了一番。卧谈他唱之后,停顿了一小会,然后李季的脸没来由的红了,然后说:“我料想你一定知道我非常喜欢你,我想我们在一起会很幸福的,我门是这么的志趣相投。雅雅,你愿意嫁给我吗?”

  我看到丽丽的嘴唇在微微的颤抖,那只紧张的手在捏拨着沙发的靠垫。我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于是我就没说话。

  “我想你是喜欢我的吧?”李季说。

  “我是细化你的。”我急忙说道

  “这点最重要。人一定要互相喜欢才行,这样才会持久,至于热情,是不会持久的吧。””李季说,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脸已经红到了耳根子。他明显地吞咽了一下口水然后睡“我想我和你一定会挺幸福的吧,我希望我们陈年轻的时候结婚。”

  看我沉默不语,他接着说“我认为对你最好的办法是我们先订婚考察一下我们的感情,六个月后我们再结婚,在订婚期间,纯利为你我的父母,不用告诉其他任何人,等六个月后,你再做出最后决定。”

  “要是我到时反悔了,岂不对你很不公平。”

  “要是你到时……我们当然不该结婚。但是我知道,一切都会很顺利的。”他的语气中的肯定成分让人安心,她这么有把握,似乎一切都了然于心。

  “好吧。”我微笑着说。

  我以为他会吻我,但是没有。回头我们有讨论了一些关于经济的话题,然后他说他该走了。我们站起身来,都不知所措地站了一分钟 。他说:“那就再见,下个星期天我会过来的。”他犹豫了一下“雅雅,你肯让我亲一下吗?”

  我点点头。他很笨拙地亲了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青梅竹马的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