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着我寻人 | 北大求学时,感激您给予我的温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等着我寻人 | 北大求学时,感激您给予我的温暖

2018-12-31 23:01:19 作者:阿呷 来源:CCTV1等着我 阅读:载入中…

等着我寻人 | 北大求学时,感激您给予我的温暖

  我叫努肉孜.艾维再力,今年62岁,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我来寻找44年前给了我帮助温暖的吴政委及其家人

  我成了部队战士的小助手

  1972年,我在喀什地区叶城县乌下巴什镇中学读书,当时北京通讯总站架线营的战士们住在我们学校。那时候我们当地的干部农民牧民都不懂汉语,部队的战士们也不懂维语,相互交流起来很困难。后来我努力学习汉语成为了当地居民和部队战士交流的翻译,为拉进他们的距离尽了一份微薄之力。

  我一边学习一边与部队的战士们相处了一年,也就是这时候我认识了吴政委。1973年10月,部队完成任务要返回北京了。吴政委他们离开的那一天,我们全镇人民都去欢送了战士们,我也流下了感动而不舍的泪水,并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努力将来去北京上大学

  考上北大受到政委一家照顾

  部队离开后,我和吴政委依然经常保持电话联系。那段期间我也努力学习为考试准备,并在1974年7月参加了考试。8月中旬,县文教局突然让我去县城,我坐了拉柴火拖拉机连夜赶去,并收到了来自北京大学的通知书,我当时激动地流下了热泪

  1974年9月我去北京报道,便给吴政委打了电话,他高兴鼓励我:“努肉孜,来首都读书是件很不容易事儿,你要好好珍惜,为家乡争光,将来回建设家乡。”第二天,吴政委便来我宿舍找我,然后把我带到他家里玩。我在北大上学期间的每个周末都会去吴政委家玩。吴政委家有跟我年纪差不多大的孩子,我们很聊得来,他们一家人都很照顾我。他们对我的热情让我在异乡感受到了温暖。

  不忘恩情 寻找政委

  1978年8月我从北大毕业以后就返回新疆工作了,后来由于通讯不发达,我和吴政委一家人失去了联系。20年前,吴政委家的大儿子小辉打过电话到我工作单位找我,但我那天下乡去了未能接到。这么多年了,也不知道他们一家过得怎样,2008年10月我到北京参加同学聚会,也去寻找了吴政委,但北京那几年的变化太大了,我最终没有找到吴政委的家,只好失望而归。

  我一直认为人要懂得感恩滴水之恩必当涌泉相报。我在北京读书期间受恩于吴政委一家,但愿能在有生之年找到他们,表达对他们一家人的谢意

  图为求助

  寻人信息

  被寻人姓名:吴兴帮及其家人

  被寻人籍贯 :北京

  出生日期:1915年左右    

  其他线索妻子姓任,大儿子叫吴小辉 ,女儿叫吴小梅,小儿子叫吴小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