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蜗牛的坚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蜗牛的坚持

2019-01-01 18:36:2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蜗牛的坚持

  蜗牛坚持

  文/赵元波

  早晨,一只蜗牛在树林里散步,不远处的树枝上,一只小鸟发现了蜗牛,对于送上门来的美食,小鸟是来者不拒,展开双翅就要把蜗牛给吞进肚子里去。

  就在小鸟就要接近蜗牛的时候,蜗牛把头一缩,就躲进了“保险箱”里,小鸟拿它一点办法也没有。

  蜗牛知道,只要它一露头,小鸟就会把它给吃了的,只要不露出头来,就一点事也没有。

  小鸟见蜗牛就藏在壳里,于是就心生一计,开始大声嚷嚷:“快来看呀,这只蜗牛吃了有毒的东西,成了只哑巴蜗牛!”

  蜗牛一听就急了,这不是在造谣诽谤自己嘛,可不能让它得逞,于是就在壳瓮声瓮气地说:“大伙听听,我像是吃了有毒的东西成了哑巴蜗牛吗?”

  小鸟一听,没折了,事实胜于雄辩人家蜗牛来辟谣了,你不是自己打自己的嘴吧吗?可它还是不甘心,就又大喊起来:“快来看呀,这只蜗牛根本就没有尾巴。”

  蜗牛知道,小鸟的招法很简单,就是要赚它把头给伸出来,好一口就吞了它,成为他嘴里的美味佳肴,它才不上小鸟的当呢,干脆就在地上呼呼大睡,根本就不理小鸟了。小鸟哪有这份耐心不一会儿就飞走了。

  等睡够了,小鸟也不见了,蜗牛这才伸了个懒腰,慢腾腾地往前走了。

  有足够的耐心,就能等来最好的结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蜗牛的坚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