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累了就休息,醒了就拼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累了就休息,醒了就拼命

2019-01-03 20:30:57 作者:北城和五月 来源:北城 阅读:载入中…

累了就休息,醒了就拼命

  ◆南城故事

  ●很小很丰盛

  主播:北城      文字:北城 

  ▼

  ☊ 每晚八点,用故事和你说晚安

  前两天我在微博上发了这样一段话:“你会不会有一段时间疲惫到什么都不去想,什么也不愿意去做,一下班就窝在被窝里打游戏,追电视剧,把自己彻底放逐,然后在某天突然爬起来再努力一把,然后再趴在地上,颓废那么一段时间。”

  这一段话是我最近的常态扪心自问我并不是一个容易嫉妒他人的人,最近因为身边发生事儿开始羡慕别人的生活

  1

  那个年初创业朋友员工已经从20增长到了两百人,房子也从郊区买到了市中心,每次约饭他开车送我回来的时候总会说:“你快点儿换个好的地方住吧,这地方太糟糕了。”而我却认为现在两千块的房子已经很贵了,再涨房租我就要租不起了。

  有时候周末我会朋友家,她家有一对可爱的双胞女儿,那两个漂亮小女孩懂事又有礼貌,见面就拉着我的手给我介绍她们各种各样玩具

  朋友的丈夫体贴,和我在客厅闲聊了一会,就去给厨房里的妻子打下手,两个人四目相对的一瞬间,满含笑意地看着彼此。这样的爱情让我特别地羡慕。

  2

  我和发小抱怨房价太贵了,不管你怎么努力工作,都赶不上房价增长的速度,生活压力太大了。

  发小笑着说他不用担心,因为父母早已经给他在市区买好了房子,所以他当下的目标就是提升自己和享受生活

  以前我羡慕过那些家境富裕的人,他们不会为了房子和车子拼命地努力着。我也幻想过假如我出生在经济条件不错家庭,那么我是不是不用这么努力,不用为了生活割舍掉自己的梦想呢?

  3

  在周围人和事儿的影响下,我认为自己是一个特别失败的人,那个让我引以为傲的梦想,好像越来越不切实际了,那个用尽一生去爱的人,好像对我越来越不在乎了,那个我想要的生活,好像离我越来越远了……

   

  这些负面情绪生活中表现是,我变得不耐烦,听不进去父母和朋友的劝解,经常会因为一件小事暴跳如雷

  我变得很敏感,一看到别人目光指向我,心里总会觉得对方是否正在对我的缺点品头论足

  我变得容易放弃,一旦有人打击了我做事儿的积极性,我就会放弃之前的所有的努力,停止这件事。

  4

  我变得越来越懒,不愿意和朋友聚餐,不愿意和朋友坦露心事,也懒得在公交上写文章,经常在公交上看着窗外发呆,什么不去想,什么也没有看,彻底放空自己。

  回到家里给猫添置好吃的喝的,不管它怎么叫我都不会抱她,窝在被窝里玩游戏到凌晨,然后睡觉。就这样重复了一星期后,我认为这样不行,生活不会因为我窝在被窝里,躲在屋子里不出去,就放弃刁难我。

  猫粮没了,要交房租了,要买回家的机票了,要存钱给我爸买保险了……这些事儿促使我不得不爬起来再努力努力,于是又变得和之前一样积极充满正能量地努力着。

  5

  好像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这么一段低谷时期,会累到懒得吃饭,懒得说话,紧紧地贴在地上不愿意站起来。

  但我们不会一直这样,只是站着太累了,想着爬下休息那么一段时间,在一个安静或者是热闹的午后,拷问自己最近过的到底好不好?会自暴自弃到不洗脸不化妆,会对什么都没有兴趣,或者是看看身边有没有和我们一样丧的人。

  可这种状态不会一直持续下去,等找到了努力的方向,等积攒够希望动力后,我们又可以重新站起来。又是那个待人温和,总是爱笑,敢爱敢恨,勇于追求梦想的人。

  如果真的累了,就休息一段时间,不要管别人怎么说你,累了就放逐自己,但是你一定记得不要一直堕落,等精力充沛了,一定要重新出发。

  我想要你的一个赞,就像你在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