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忆中的西宁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记忆中的西宁城

2019-01-05 18:41:37 作者:给自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忆中的西宁城

  西宁城里没有什么名胜,西宁往南25公里有《塔尔寺》,在隍中县,这是班禅和达赖都呆过的地方主人领我们去了,车行半路就下起了雨,到了知道人家开放。即使是好天气,进塔尔寺都要带鞋套,雨天干脆关门,可见这里的高贵程度

  原来塔尔寺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是青海第一藏传寺院,也是青海屈指可数名胜古迹占地600余亩,可见规模浩大。塔尔寺的特点不止是大,主人讲,里边的酥油花是一绝,栩栩如生,还有绚丽多彩壁画色彩绚丽的堆绣乃称塔尔寺的三绝。可惜近在咫尺,望塔兴叹。

  遗憾的还不止这些,到了西宁怎能不去看看“青海湖”,这是我国内陆唯一咸水湖,当时不觉得是遗憾,因为那里还没开发,去了没地方吃没地方住,荒无人烟。现在想起来,越是荒凉才越是要去呐。

  出去的吃可是重要内容,当地回民比重大,几乎见不着猪肉,这正对我们哥几个的脾气,顿顿手抓羊肉,牙签肉必保。烤羊肉串当时我们还不觉得是什么好东西,回来后几年却全国胜行起来了。

  还有一样当地的“名吃”就是“羊肉泡馍”,我觉得应该像“羊肉串”一样推广。当时在饭店里看到当地人,坐在那里双手抱着空碗在“尅”干烙饼,尅了老半天才把一个烙饼尅碎,服务员把它拿走,转身端了一碗热汽腾腾的汤回来了,尅面人是一边用筷子搅活一边的吃,就看到越搅活这碗汤越干,而且随着吃面人的边吃边往里边加“辣子”等其他的材料,特有的浓香直扑你的鼻子而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记忆中的西宁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