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字开头的年龄,从来没有真正爱过一个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二字开头的年龄,从来没有真正爱过一个人

2019-01-08 22:15:48 作者:遇见尼可 来源:Nico尼可 阅读:载入中…

二字开头的年龄,从来没有真正爱过一个人

  置顶「尼可」的人

  都找到了真爱

  时间

  会给你想要的一切

  -01-

  “二字开头的年纪转眼就要过了,到今天为止还没真正爱过一个人。”

  朋友发来这段话的时候,配了一个无奈的微笑表情

  28岁,小时候觉得这是结婚最好的年龄,也天真地为自己许愿在这个年龄之前嫁给一个不太帅但在一起就是全世界的那种人。

  所以不着急,从来都觉得自由人生最酷。

  可猛然回头,才发现过不了多久就要跟二十岁开头的年龄永别了。

  真爱的人在身边吗?并没有。

  说来也奇怪中学时期短暂喜欢过的人,那种单纯到只想静静地看着他发呆的感觉,后来在无尽的时光伴随着毕业、分离,渐渐忘记了。

  随之一起忘记的,还有喜欢的感觉。

  在短暂的交往中,突然发现这个人并没有想像中那么好,现实中太多细节都不是你想要的。然后觉得在一起除了费尽心思去理解解释,就是无趣。

  再后来,曾经那么想要的,如今分开了却有一种松了口气的感觉。

  一直都以为,不管多晚,总有一天总会有一个人会来到自己身边,所以从来都是悠哉,刻意去找的都不是缘分

  可时间好像单单把自己给遗忘了。

  没真正喜欢过谁,也没有尝过传说中的爱和恨,就已经到了心如止水的用理性解读一段感情的年龄了。

  也许吧,习惯了的自由自在,自己安排自己的人生,在别人眼里看起来叫做孤独

  -02-

  曾经的想法很单纯。

  上学的时候或许会遇到一个喜欢的人,然后开展一段青春无敌的校园恋情

  后来才发现,遇到一个酷炫的学长也是需要运气的。没关系,反正最容易死掉的也是校园恋爱。不如等工作落实了再找,那时候遇见的人更加稳妥,感情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等真的工作了才明白,曾经的想法是真他们单纯!

  当你真正融入到一个社会环境中才发现,你身边的圈子史无前例固定转来转去身边始终就是那么几个人,甚至还没有上学时候接触异性机会多。你就像被套在一个铁般牢靠的圈子里,很难认识新的朋友。

  不知不觉,几年时间竟然眨眼而过。

  自己也从刚刚步入工作的小年轻,迎接了几届新人,变成了职场前辈。能接触到数量有限的异性,也比自己小很多岁。

  重要的是,除了可能会孤独终老,这样的生活并没有什么不好

  不必为了谁而去牺牲自由刻意讨好,不必因为别人的喜欢去改变自己的喜欢,习惯了一个人去规划生活的全部不必为了谁去妥协去迁就。

  微博上有一个话题:年轻时嫁给不喜欢的人怎么办?

  大概后悔很多年,然后在很多年里都没办法真正爱自己。也无法真正爱对方回应对方的爱,对对方负责

  这是一种巨大的辜负,辜负了自己,也伤害了对方。

  其实跟一个人在一起,比起形式上外在的形影不离内心相依相连的比什么都重要。

  宁愿一个人一辈子,也不会跟不喜欢的人在一起。

  -03-

  二字开头的年龄,如果错过爱情,你会错过很多。

  错过一种体验,也许会让你变得冲动敏感惦念悔恨敏锐体会荷尔蒙作用下只有彼此才能感受到的奇特感觉。

  后来你发现随着年龄增长遇到一个人变得更难。当你的世界观价值观完全形成,结上理性的外壳,找到一个与之相匹配的人会难很多。

  你也许会遇到一个人,那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感觉,那时的你面对感情或许更加从容睿智

  但你也许会更加忠于自己。

  从来没有真正爱过一个人,但是一定好好爱过自己。

  你世界的全部就是你自己,你所拥有的就是全世界。

  不必为谁担惊受怕,不必为两个人的未来牵肠挂肚,当然,同时失去的是体会到因为别人的好而感受到发自内心快乐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也许吧,有些人生来就是这样独的人,很难找到一个人陪伴自己度过漫长岁月,注定要经历比别人都要难的寻找。

  但是耐得住寂寞的人,最后才能换来最真挚的感情

  因为熬过最黑最长的夜,所以比其他人更加专心,更懂得珍惜。那个人一旦出现,就一定会倾尽所有付出一切对他好。

  也许此生还没遇到过真正喜欢的人,但今后一旦遇到,就是一辈子。

  在最好的年纪好好修炼自己,然后等待吧。

  岁月不会辜负善良期待,时间一定会给你想要的一切。

  

  <Guess u will love>

  · 猜你喜欢的文章·

  单身久了,心里大多都有病

  点击解锁,专属于你的2019关键词

  被喜欢的人删除是一种什么感觉?

  “自杀式”单身,你中了吗?

  尼可  

  90后文艺女青,有精神,也有肉体,从前不回头,往后不将就。微博@Nico尼可oo  个公众号:Nico尼可(N)。新书《最后,你嫁给了爱情还是嫁给了合适》正在全网火热销售中!

  ◆

  关注这个号的你可以说很优秀

  合作 赏饭 201029556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