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形的战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无形的战争

2019-01-09 01:43:34 作者:阿哲 来源:阿哲投稿 阅读:载入中…

无形的战争

  枪炮的战争(有型的战争)已经结束,但是人类疾病的战争(无形的战争)还在继续,所以科学家也有战士身份自己对自己进行军事管理(严格的自我要求生活规划),用严肃认真态度面对战斗,每天都在与“敌人”猛拼。

  然而还有些人工作只是为了挣钱,没有战斗的概念。有些公司急功近利,只批准容易成功且短期内就能完成科研项目,如果说需要几十年研究且难以成功的抗癌项目,急功近利的公司就不会批准。有名科学家就只得自费去研究了,能允许自费就不错了,有时候自费下来,一个月的工资全倒贴回去了。

  为了全身心投入工作,这名科学家没有妻子孩子。周末整个公司空荡荡,大家举家团圆的享受生活了,只有他还待在实验室里。

  这名科学家对事业很认真,经常指出别人的不足,并严格要求他人改正,从而得罪了大家。于是实验项目上被人做了手脚,然后以工作失误为由,把他排挤出了公司。但是他希望完成当前的项目再走,即使不要工资,甚至倒贴钱,他都要认真的把项目做完。

  能达到这种境界,就是一名强大的战士。因为敌人(例如癌症)太强大了,自己也就必须强大,才能够与敌人抗衡。自己需要多强大,取决于敌人有多强大,所以是敌人塑造了我。然而要强大,就会很辛苦付出代价也很大。

  很多人觉得了解个人,就看他的朋友,我觉得了解一个人,就看他的敌人,而且“自古英雄寂寞”,很多英雄就没什么朋友,看谁去?有些人的敌人只是同行业竞争者,还有些人的敌人只是公司里内斗的对象,与这样的敌人抗衡,或许不需要把自己提升到很强大的程度,但是与癌症这样的敌人抗衡,就必须把自己提升到非常的强大的程度,这也意味着要走常人无法走的艰难道路。常人眼里那就不是路,而是悬崖峭壁,我说那怎么不是路,能爬上去的地方就是路。

  一座大山,有高低两个山峰,低峰春暖花开,且修建好了山路,路上满是人,而高峰冰雪覆盖,非常险峻,没法修山路,于是只有很少的人在攀岩。付出的努力一样,达到的山峰就不一样。有的科学家冷傲,因为在寒冷孤独的路上走得太久了,而塑造出来的性格

  自古温柔乡是英雄冢(墓),沉迷于安逸享受,就会变弱,慢慢无力与敌人抗衡。我路过温柔乡,大家在尽情享受,那些酒店后面就是英雄冢,所以我认出酒店老板就是敌人的分身,休想迷惑我。过了英雄冢,就是冰天雪地,敌人就在尽头。穿越了茫茫大雪,亮出“利剑”,对准敌人(疾病)。这么多年,我硬把一块粗铁条,磨成了一把利剑,就是为了今天与你战斗。

  开学第一天,老师问大家为什么要选择生物专业,很多人说为了有份好的工作,也有人说为了兴趣爱好,而我说为了战斗,最终敌人是疾病,而现在的敌人是我自己,我如何克制自己的懒惰,如何不沉醉于享受中,是现在首要的问题。我只有先战胜我自己,才能战胜真正的敌人。大学就是一个温柔乡,已经成了很多人的英雄冢。大学所学的知识是一把利剑,而大学更重要教育是让人带着利剑走出温柔乡,勇敢的和敌人战斗,而不是只拿着一把利剑四处显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形的战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