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你变成了爱豆的心上人,会怎么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你变成了爱豆的心上人,会怎么做?

2019-01-09 14:32:01 作者:圈圈 来源:脑洞故事商店 阅读:载入中…

当你变成了爱豆的心上人,会怎么做?

  你终于活成了别人的人生

  文|圈圈

01

  阮绵绵是一名普通高中生,硬要说她身上有什么特质的话,大概是爱幻想以及追星比较疯狂。所以当她听说自己的本命偶像将来到自己的城市转机时,她毫不犹豫地逃课去护送idol。

  谁料机场粉丝太多,人挤人挤人,她一不留神就被推在了地上,晕了过去。幸运的是,当她睁开眼时,她看见自己心心念念牵挂着的大明星向逸正一脸关切注视着她,她兴奋地扑了上去,紧紧地搂着他的腰,大喊,“啊啊啊老公!!”

  向逸的耳根子立马烧了起来,全身僵住了,片刻,他强作镇定地用仍哆嗦的手摸了摸阮绵绵的头,说,“乖,没事就好,我出去找医生再给你看看。”

  关上了门,阮绵绵仍沉浸在和偶像的亲密接触带来的巨大幸福中,她抱着被子在床上打滚了几圈,一脸痴汉地喃喃,“赚了赚了,这一摔摔地有水平,如果摔倒能抱一下老公的话,那就让我长摔不起吧TwT”

  一股尿意席卷而来,她蹦蹦跳跳地下了床踩着拖鞋卫生间。纾解之后,她边洗手边想,不知道自己醒了老公还会不会再来看看她……心情略带忧伤的她甩了甩手,无意瞄到镜子中那张陌生面孔

  “咦咦咦——”阮绵绵震惊地用手或揉或掐自己的脸蛋,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镜子里的不是自己,这眉毛,这眼睛分明就是早已香消玉殒的天后雷卉啊!

  一顿比高考数学最后一个大题还难搞的思绪整理后,阮绵绵接受了自己应该是穿越了的事实。还是魂穿!她看了看镜子中明艳动人容颜,托了托上身沉甸甸的起伏,拍了拍一双又白又细的大长腿,啊!穿越之神!感谢你!

02

  阮绵绵的追星之路要时光回溯到三年前。

  彼时,阮绵绵还在读初中,身边的小姐妹都开始了追星的步伐。她们喜欢的多是娱乐圈当红流量小生,或是有韩系花美男风格银发爱豆,或是走日系正太养成路子的虎牙少年,可阮绵绵却对他们提不起什么兴趣

  她是个颜控,可是她老觉得get不到这些偶像的点。

  终于,她也沦陷了,无可自拔地迷恋上了已过不惑之年演员向逸……

  向逸是个优秀的演员,童星出身演技倍受业内业外褒扬,然而他不骄不躁,接各种角色磨练演技,不到三十就拿下了国内数项重量奖项,转而进军国外电影圈。

  绵绵是在逛B站时看到影视美男群像剪辑发现向逸的。那一袭带风的猎猎白衣,那一点朱红色的眉间痣,那一刹如同漩涡深邃眼神,让她惊为天人。尔后,绵绵开始恶补他的作品、他的同人,一发不可收拾地成为了向逸的死忠粉。

  然而向逸早已消失于镜头前了,绵绵思及此便觉得无比的痛心惋惜。向逸早在二十年前风头正旺的时候就宣布退隐了,要不然向逸的成就绝非仅限于此。

  向逸退隐的原因也不是什么秘密,绵绵也知道,正是因为她现在这张脸的主人,雷卉。

  雷卉在那个年代是顶级巨星,不仅是影视圈的常青树,更是歌唱界的金曲天后。雷卉的人生现在仍被大众津津乐道,她是一个幸运儿,出生高贵外形美丽恋情完美,星途顺利。然而她却红颜薄命……因患上抑郁症自杀。

  她的爱人,就是向逸。

  向逸经此打击一蹶不振,退出娱乐圈,低调地过着一个人日子

  当绵绵了解到这一段辛酸过往时,她无比的心疼向逸。她不是雷卉的粉丝,所以自然带了点痛恨,你倒是一走了之了,让我男神一个人孤苦终生!她甚至十分难过,为什么君生我未生,为什么能与向逸相爱的人不是自己……

  然后,她竟然成了雷卉!

03

  确认过没有任何问题之后,医生同意了向逸想要带雷卉回家疗养的请求

  虽然现在不是哪个明星没有半点私生活,二十四小时都活在大众的视线之下的恐怖时代,但雷卉作为一个顶级明星,还是有很多媒体关注她的病情

  和向逸坐上车的后座经纪人李姐打点完记者后坐上副驾驶,跟雷卉叮嘱道,“我帮你推了整整一星期行程,你就在家好好歇一段吧。还有,这次拍个割腕戏竟然让你晕了,可把剧组吓坏了,他们要请宴赔礼道歉,我也推了。为表诚意,现在你的戏份已经被压到最后了。然后你的新专辑已经在包装准备上市了。”

  阮绵绵点点头,并不是很在意李姐的话。她现在全副心神其实都在自己旁边的向逸上。

  向逸此时和雷卉好像还没有到特别亲密的阶段,他直着身子坐着,像刚上学的小学生一样乖巧。那自己刚刚喊他老公岂不是吓坏他了,阮绵绵这么想着,反正自己前两天昏迷了,脑子清醒,向逸应该不会觉得奇怪吧。

  阮绵绵看了几乎所有的向逸的相关视频,自然也有看到过向逸和雷卉相处片段,她对雷卉的性格还算比较了解,要模仿个大概还是很自信的。

  车窗外的景色不断倒退,绵绵来到了雷卉的住宅,一套三层别墅

  “卉卉!”在老宅等候多时的雷母冲上前拉住绵绵,仔仔细细看了一遍,眼泛泪光,“你可受苦了!快进来,妈妈做了你最喜欢的糖醋排骨。”

  雷父站在家门口招呼道,“小逸今晚留下来一起吃晚饭吧。”

  阮绵绵看了看温润如玉的向逸,看了看充满慈爱的雷家父母,又看了看眼前豪华气派的大房子,陷入深深的幸福中。

04

  这段时间,阮绵绵每天吃吃睡睡,过得十分悠然自得。父母对自己宠爱有加嘘寒问暖,男神天天变着法子哄自己开心,这简直做梦都能笑醒。

  一星期一晃就过去了,娱乐圈最有含金量的影视巅峰盛典今夜举行。作为最佳女主角的提名者,绵绵一早就被公司接走。团队为她画了精致妆容,准备了一套华丽礼服,就等着走红毯时能惊艳全场了。

  绵绵看着镜子中的人,看久了却还是能被惊艳到。

  “卉,你真美。”向逸来到了绵绵的休息室。今晚他也郑重打扮了一番,绵绵看着与平时略微不同的向逸,心脏砰砰跳个不停,向逸的目光中满是深情,绵绵突然感到了一丝不该有的嫉妒,又释然,没事,现在自己是雷卉啊。

  跟着向逸到了盛典的入口,一齐步入内场,已经有无数的媒体聚光灯对准两人,这对恋爱中的金童玉女,在娱乐圈也是一段佳话

  入席后,盛典准时开始了。主持人上台渲染气氛后,先上了几幕精彩纷呈表演,然后就到了今晚的重头戏,今年的影视奖项颁布。

  一段又一段精彩的剧截在大银屏上播放,现场的氛围一派欢欣,许多演员都拿到了与之实力匹配奖杯

  “我从没有忘记我的过去。”

  大银屏上出现了雷卉深沉隐忍的脸,她跪在遍地横尸的沙堆中,身上的浅色衣服被血水染得辨认不出原本颜色画面一转,她在城门清雅抚筝,城墙下的卫兵点燃火把,紧握武器,杀机四伏。她抬眸,冷漠如古井无波……

  阮绵绵被吸引了,等片段播完,她才回过神来。她第一次发现,原来雷卉真的是一个很有才华的演员,她的人物表现力非常好,仿佛能把你带入进去。在阮绵绵那个年代,这样的演员已经不多了。

  “让我们恭喜——最佳女主角的获得者——演员雷卉!”

  “卉!”见绵绵没有反应,向逸提醒了她一下。绵绵应声而起,上台领奖,背完了经纪人早给自己准备好的台词,一切都非常自然。

  “谢谢雷卉的发言!”主持人突然露出了一丝暧昧笑容,“今晚,也许还有另一个大惊喜!让我们有请知名演员向逸登台!”

  绵绵看着仿佛踏着月光向她走来的男神向逸,有一丝目眩神迷。

  接过话筒,向逸坚定有力声音传遍整个会场,通过摄影机传遍千家万户,“亲爱的卉,你曾经答应我,等你拿了这个奖,就接受我的承诺。那现在,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让我用一生来承诺,照顾你,一辈子。我爱你。”

  向逸拿出一枚绚丽夺目钻戒,单膝下跪。

  绵绵好像丧失了说话的能力一样,好不容易挤出几个字,“……你爱我?”

  “是啊,我爱你,雷卉。我爱了你十年。”

  绵绵控制不住地留下了大滴大滴的泪水,“……嗯,我也爱你。”

  向逸把戒指套入绵绵的无名指拥抱了她,场下一片欢呼鼓舞,气氛达到了至高点

05

  绵绵还是想起了自己的名字叫阮绵绵,而不是雷卉。

  她现在是一名高中生,还没有谈过恋爱,每天刷刷卷子,背背单词闲暇之余,舔舔男神的屏。她的父母是普通的工人,虽然没有给她特别好的条件,但从小也给了她许多的温暖。她还有许多朋友

  她是许过愿,希望自己能够和自己的男神向逸在一起。但其实这是每个追星少女朴实幻想而已,她没想过能成真。

  她也没想过,自己会变成肤白貌美的大长腿女神,变成家境优渥备受宠爱的小公主。虽然这样的条件很吸引人,但是,这并不属于她啊。

  她拥有东西,也是一样的珍贵啊。

  刚穿越时的美好展望已经像融化的冰淇淋一样消失了。她像一朵蔫了的花朵郁郁寡欢

  “卉卉。”雷父雷母送饭上来,看到在床上缩成一团的女儿难过地不得了,不知道是不是上次入院的后遗症,女儿在被求婚当场晕倒后,就变成这副样子,拒人于千里之外。

  绵绵不想说话。她不是他们的女儿。她有自己的父母。

  沟通无果,雷父雷母失望离去

  “卉。”向逸扯下绵绵裹着的被子,将绵绵拥入怀中,“你别这样,我好害怕。”

  绵绵抬头默默地看着向逸,这是她喜欢了三年的偶像。她叫了他三年的老公,真要结婚了,她却要狠心拒绝了。她对向逸,确实是有一些超越偶像和粉丝之间的憧憬,但是,向逸并不是爱她,是爱她啊。

  阮绵绵骗不了自己,却又忍不住幻想,如果他们超越空间和时间的限制,崭新的相遇相识,不知道会不会有结果呢。

  “我想一个人静一静。”

  向逸的怀抱紧了紧,又松开,“好。”

  锁上门,绵绵从柜子中拿出了一针筒试剂和一把锋利小刀。她不知道,这虚假世界还有什么值得留恋

  麻醉剂注入自己的左手,逐渐失去知觉后,她利落地下手。

  然后,是短暂而又漫长的最后光阴

  她的脑海中闪过自己的父母,朋友,闪过雷父雷母,闪过向逸。一幕幕似曾发生于昨日,又终归消失于她的记忆里。

  她突然很想再看看他,努力撑着身体书柜中抽出一本影集,却不小心翻开了邻近的书册。

  这是雷卉的日记日记本里的清隽的字迹是那么熟悉,分明就是阮绵绵自己的亲笔。

  “好想念爸妈妈啊……但是现在的爸爸妈妈对我也很好……我好对不起他们。”

  “男神小时候真可爱啊!我好幸福,竟然能参与他的成长!”

  “感觉前世的记忆越来越模糊了。”

  “也许我会忘了我曾经叫阮绵绵吧?”

  ……

  ……

  “恭喜!是个千金!”

  “啊!太好了!女孩就叫卉卉,雷卉,我的女儿!”

  眼前是难以适应的强光,好不容易看清了眼前的人,分明是年轻版的雷父雷母……阮绵绵,哦,现在是雷卉,哇哇地大哭起来。

  “哭得真响亮,有福气!”众人欢喜地说。

  阮绵绵才意识到,原来她回不去了,只能在雷卉的世界里轮回

  ·END·

  欢 迎 分 享 到 朋 友 圈 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