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好的爱情,怎么就变成了自作多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好好的爱情,怎么就变成了自作多情?

2016-10-01 作者:薛瘦脱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爱情是会变的,慢慢的我们就变成了陌生的样子。

好好的爱情,怎么就变成了自作多情?

  幺鸡问陈末,什么是爱情?

  陈末说,爱情,就是因为爱,搞出了好多事情。

  *1* 我想去更高的地方看一眼了

  电影里,他们是彼此的初恋。直到有一天,小容对陈末说,大学四年,她把青春都给了爱情,现在她想去更高的地方看一眼了。

  有的爱情,无拘无束,纯净简单到只能够在校园的土壤里鲜活。可终有一天,毕业季到来,脱离了校园的土壤,就只能一路跌跌撞撞、磕磕绊绊,最后只能流血受伤。

  毕业四年来,陈末他们的感情在光怪陆离的世界里,一点一点的变得脆弱稀薄,直到最后溃不成兵。

  大学四年的爱情,他们有着属于对方的回忆。可进了社会才发现,并不是所有的天长地久都能真的天长地久,有时候爱情最合适的形式是你我都退一步,重新回到朋友的位置。

  他们的爱情,是穿越整个重庆的电波。可当小容说,跟不上别人脚步,就不要抱怨时,那时候就预示了,这段感情还是太年轻,不论当时多么坚不可摧,当各自开始迈向不同方向时,就会有各自天涯、云淡风轻的一天。

  世界很大,因为?想看更多的风景,要去更高的地方,取舍之间,她选择放弃陈末,放弃了爱情。

  于是两人渐行渐远,就像两条电波最后永远不能出现在同一个频率上。

  可世上之人千千万,有人走,就有人来。

  曾经能够温暖整座山城的陈末、此刻正在用孤独刺伤自己和听众的陈末,最后遇到了幺鸡,那个简单、干净、一门心思对他好、也能够温暖他的人。

  他们去了稻城亚丁,幺鸡帮他重新找回了那个温暖的陈末。

  对陈末而言,幺鸡就是那个对的人吧。因为这一次的失去,他不是变得暴怒和孤独,而是静静的等,等到她回来的那一天。

  *2* 好好的爱情,怎么就变成自作多情了

  爱一个人,就是当全世界都在怀疑你,不问对错,他会义无反顾的站出来,帮你挡住所有的恶意。

  她在你的心里是那么美好啊,全世界都瞎了才会说她一个不字。

  猪头就是这样,当全班都在怀疑燕子偷钱时,他却不惧异样的眼光,一声不吭的始终陪在燕子左右。?他陪她上下学,陪她吃饭自习,替她挡住流言蜚语。当燕子远走他乡时,他去街上“挨揍赚钱”为了买房,痴心等着燕子回来给她一个家。

  爱到卑微时,已是离不开你。燕子和自己在一起,他不在乎自己可能是被当做救命稻草,亦或是燕子当时的别无选择,因为他爱燕子,爱的执着,爱的用力,爱的不顾命运

  当燕子讲了分手,我们先去把酒敬完,完了我们就散。他也是强颜欢笑、点头应允。

  爱你,就是即使你说的不对,你把刀子插到我胸口,你让我流泪心碎,可我也陪你不顾天涯去疯狂,配合你演好最后一场戏。(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电影里,燕子要走了,这一走也许是不会再回来了。可猪头在最后追着出租车哭着自的大喊,幸亏咱俩没领证,领了证就耽误你一辈子。还会再见吗,再见的时候燕子你一定要幸福。燕子以后你的世界没有我了,你一定要幸福!!

  曾天真的以为你是我的整个青春,还会和我一起白发苍苍,一起看无数个日出和夕阳。可日升日落,你要中途离开,我舍不得为难你,不能说“不要走”。

  有些爱情没有对错,只有爱的更多或稀薄。也许是我爱你更多一点,所以即使分手了,我还会在乎你身在何处,吃的好不好,穿的暖不暖,不间断的爱你已经成为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习惯很难改掉。

  其实,两个人的爱情里,没有一厢情愿的事情。只是世界那么大,我想走的远一点,可能不再回来,你要幸福,不要等我了。

  *3* 荔枝,我爱你,你可以嫁给我吗?

  张嘉佳说,有的爱情,自然发生了,有的爱情,无故消失了,你看得见,却无法改变

  茅十八心甘情愿被自诩天下无敌的警察荔枝泡到手了。

  他改了导航仪的语音,一路带着荔枝去了稻城亚丁,在纯粹自然的城堡前求婚。

  看着茅十八惜字如金,却又一脸紧张的样子,爱情可不就是这样么?

  一个是自认为超厉害的片警,一个是整天在住的地方做实验搞意外爆炸的技术宅男,两个人追追跑跑才是爱情最活泼的样子。

  茅十八和荔枝的爱情,就像是两个小年轻之间相处的有趣和腻歪。他俩的爱情仿佛叫做小清新,可后来确实最让人泪目不已。

  如果最后终究要分开,也许等不到最后就要走,那我希望仍然能够让你感到我还在你身旁。

  茅十八给荔枝的惊喜,就是在离开这个世界后,还能让荔枝感到被爱包围。不论荔枝走到哪里,都会有电器的开关响起,他表白那一刻的声音“荔枝,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在城市、在旷野、在整个世界中回响,声音无处不在,喊了很多遍,怕你忘记我,更怕你一个人在这个世界孤单无依。

  爱一个人,就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仅有的一条命去保护你。最后一刻能够紧紧拥你在怀里,离开这个世界,还能够费尽心思让你听见我说“我爱你”。

  如果你说,总归要离开

  *4*记得告诉我,让我能送你远行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那是陈末和幺鸡,猪头和燕子,茅十三和荔枝的故事,也是无数个你我的故事。

  我整夜收拾行李,寒风围起围巾,穿过整座城市的暗橘色灯火,只为奔赴到你身边,下一秒站在你面前好好爱你,不问离别和归期。

  开始时,我们都是小心翼翼的相爱,就像一直胆小的兔子,生怕爱情一不留神就会受惊逃走。

  后来,你成了我爱情里弥漫的空气,无处不在,也不愿分离。

  我们都正经历着爱情、或者在等待着一个人出现,然后拉着我们去稻城亚丁,带着单反,看那漫天星群。

  我为你走进山川,永久栖息;我为你耐着寒冷,看漫天星群;我为你建造城堡,等你赴约,不问归期。

  不管那个人是不是对的人,会不会陪你携手走到最后,也许中途会消失不见。可那都是一点点寻找自己另一根肋骨,一点点补全灵魂的过程,爱情不论好坏,终究是会让我们找到自己。

  听过很美的一句话,爱情,是发生!

  那年,一阵风吹进心里,你便住下了。

  你说有一天也许会离开。??我不置可否,笑着说,好啊,记得告诉我,让我能够送你远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