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你到底爱不爱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妈妈,你到底爱不爱我

2019-01-09 18:39:52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妈妈,你到底爱不爱我

  一个人习惯,会跟着周围的环境改变

妈妈,你到底爱不爱我

  我大宝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前三年的她还是个娇里娇气的小公主。一点不顺心就乱发脾气全家人都围着她转。

  当二宝出生后,大宝成了360度的转变。以前要帮忙冲凉洗头,喂饭。当增添了二宝。家里围着她的中心转移了。大宝也渐渐变了懂事的“大人”了。我跟她说:“妹妹出生了,你自己的事要学会自己做了,妈妈忙不过来了。”这时的大宝似懂非懂点点头。我教会了她日常事务。她很乐意的学会了凡事都动手做。洗澡洗头也不用我去操心了。有时小宝在哭时我会吩咐她去帮忙泡奶粉尿布什么的。那时就突然发现,我大宝真的长大了。

  以前晚上一定要我催着睡。还要非得听故事才睡得着。现在我告诉她:“女儿认识很多字了,可以自己看故事书了,不懂再问妈妈好不好?”她望着我点点头。那时的她最常问的一句话是:“妈妈,你到底爱不爱我。”我很肯定的说:“肯定爱呀!”然后她就开心的拍着小手走开了。有时她把事情搞坏了,我会责怪她几句,她还是来了这句:“妈妈你爱妹妹多点还是爱我多点?”我告诉她你们俩个妈妈都爱。她又继续问:“那爱谁多那么一点点。?”我伸出手告诉她:“女儿,你看这手,手心手背都是肉。你们俩姐妹都是妈妈的心头肉。妈妈会好好的爱你们的。”这个答复还算满意。她又高兴的跑开了。

  随着小宝一天天长大。俩姐妹经常会为了抢东西而吵架。我告诉大宝:“妹妹还小,不懂事?你能不能让让她。等她懂事了,她会有好东西都让着你的。”听了这话,大宝果然事事让着妹妹。小宝宝会说话了,整天缠着姐姐要讲故事听。有时姐姐很烦的说:“不要烦我,你走开。”妹妹听她这样说:“委屈的哭了。”每每这个时候我就想方法,让她们的关系融洽起来。我会跟大宝说:“大宝现在长大了,可以帮妈妈分担不少的事情了,妹妹是很烦人,可她是依赖你对你亲才会缠着你讲故事,就好比你那时候也整天缠着妈妈讲故事一样。”大宝听我这样一说。很情愿且有耐心地给妹妹讲起故事来。

  生活就是这样,你温柔待她,她必报于微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