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模仿乌龟的虾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模仿乌龟的虾子

2019-01-09 18:41:4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模仿乌龟的虾子

  模仿乌龟的虾子

  文/赵元波

  夏天,一只乌龟从河里爬到了岸上树荫下乘凉,在经过一道坡坎的时候,有点把握不住,脚踩滑了,不小心滚了下去,摔得四脚朝天,露出了白白的肚皮,幸亏有外壳保护着,没有伤到身体,却怎么也翻不过身来,只能是四只脚在空中抓来抓去,就像是在锻炼身体一样希望能抓到什么东西,好翻过身来。

  一只从水里爬上岸的虾子见了,觉得好奇,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像乌龟一样,脚朝天,肚皮朝上,晒起了太阳,还把腿脚蹬来蹬去的,搞起了健身运动

  不一会儿,乌龟总算是抓到了一根树枝,翻过身来,赶紧走了,再不走的话,太阳那么热,晒得它都脱水了,快支撑不住了。再说虾子呢,乌龟翻身走了它可不知道,还在太阳下苦苦支撑着呢,万物生长靠太阳,它虾子也不例外,平时多数情况下待在水里,机会难得,多烤烤太阳,只会好处多多。

  温度越来越高,虾子有点熬不住了,沉沉睡去。

  有个农民到田里面去薅秧,看到了路中间的这只虾子,不费多大的力气就把这只虾子给捡了起来,嘴里还那喃喃地说:“虾子本来就生活在水里,就是不安分,非要来岸上晒太阳,这不是自寻死路吗?”

  模仿别人,不是不可以,关键是要弄清楚人家为什么会是那样,不要盲目跟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模仿乌龟的虾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