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全的《边城浪子》名句欣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最全的《边城浪子》名句欣赏

2019-01-08 20:15:01 作者:古龙 来源:边城浪子 阅读:载入中…

最全的《边城浪子》名句欣赏

  1、有很多成功的人都曾经倒下去,可是他们又站了起来!他们甚至倒下过十次,可是,他们又站了起来。他们不怕被人击倒!因为他们知道,只要你还有力气,还有勇气站起来,倒下去又何妨? ----古龙

  2、秋已深,夜已深。
长街上只有这门上悬着的一盏灯。
门很窄,昏暗灯光照着门前干燥土地秋风卷起满天黄沙。一朵残菊在风沙中打着滚,既不知是从哪里吹来的,也不知要被吹到哪里去。
世人岂非也都正如这瓣残菊一样,又有谁能预知自己命运
所以人们又何必为它的命运伤感叹息?
菊花若有知,也不会埋怨的,因为它已有过它自己的辉煌岁月,已受过人们的赞美珍惜
这就已足够
长街的一端,是无边无际荒原;长街的另一端,也是无边无际的荒原。
这盏灯,仿佛就是荒原中唯一的一粒明珠
天连着黄沙,黄沙连着天。人已在天边。“
叶开仿佛是从天边来的。 ----古龙

  3、你要骗别人虽很困难,要骗自己却很容易。 ----古龙

  4、他仿佛已将自己完全隔绝红尘外,没有欢乐,没有享受,没有朋友。难道这就是英雄必须付出代价? ----古龙

  5、边城的夜月,异乡游子,本就是同样寂寞的。 ----古龙

  6、在这种地方,无论种什么,都不会有好收成的,但却还是将种籽种下去。
这就是生活。每个人都要活下去,每个人都得要想个法子活下去。 ----古龙

  7、一个人若已没有理由活下去,就算还活着,也和死全无分别了。这才是一个人最悲痛的。
东方已依稀现出了曙色。黑暗必要过去,光明迟早总会来的。青灰色苍穹下,已看不见烟火;无论多猛烈的火势,也总有熄灭的时候
救火的人已归去,叶开站在山坡,看着面前的一片焦土。
他的心里虽也觉得有点惋惜,却不觉得悲伤。囚为他知道大地永远不会被毁灭的,就跟生命一样。
字宙间用不着过多久,生命就又会从这片焦土上长出来。
美丽的生命。
他眼前仿佛又出现了一片美丽的远景,一片青绿。 ----古龙

  8、人,毕竟是人。就算他心上真的有一层冰,冰也有溶化的时候,爱的力量永远比仇恨伟大。有时仇恨看来虽然更尖锐,更深切,但只有爱的力量才是永恒不变的。 ----古龙

  9、放火的人通常也会混在救火的人丛里的,这也许因为他不愿被别人怀疑,也许因为他很欣赏别人救火的痛苦,很欣赏徊已放的火。
这当然是种残酷变态心理,但放火的岂非就是残酷而变态的人?
可惜这种人外表通常都很不容易看出来的。 ----古龙

  10、栅栏里的院子并不太大,外面的大草原辽阔得无边无际。人为什么总是将自己用一道栅栏圈住呢? ----古龙

  11、叶开道:“因为有个人曾经对我说,要我无论在做什么事之前,都先去替别人想一想。” ----古龙

  12、夜已很深了。
"人生岂非本就是一个大戏台,又有谁不是在演戏呢?"问题只不过是看你怎么样去演它而已!
你想演的是悲剧?还是喜剧?你想获得别人的喝采声?还是想别人用烂柿子来砸你的脸?
这柿子不是烂的。
秋天本是柿子收获季节。 ----古龙

  13、傅红雪慢慢地走过长街,风吹在他胸膛上,他胸中忽然觉得有种残酷的快意。他并不是个残酷的人,从不愿伤害别人,也同样不愿别人伤害他。
但这世上却偏偏有种人总认为自己天生就是强者,天生就有伤害别人的权力,而别人却不能伤害到他们一点。
他们也许并不是真正凶恶的人,但这种要命优越感,不但可恶,而且可恨
对付这种人唯一的法子,也许就是割下他的耳朵来,让他明白,你伤害了别人时,别人也同样能伤害你。 ----古龙

  14、"一个人就算已走光了所有的路,就算已无路可走时,也不会停下来的。因为他还有一条路走。
绝路!没有人愿意自己走上绝路的。
可是你若真的不愿意,也没有人能逼你走上绝路,唯一能使你走上绝路的人,就是你自己! ----古龙

  15、他又倒了满满一杯酒,喝了下去。
忍耐!为什么要忍耐?你既然有可能要来杀我,我为什么不能先去杀你?”他冲了出去。
也许他并不想去杀人的,可是他心里实在恐惧
不是仇恨,也不是愤怒,而是恐惧!
一个人想去杀人时,为了仇恨和愤怒的反而少,为了恐惧而杀人的反而多!
一个人想去杀人时,往往也不是为了别人伤害了他,而是因为他伤害了别人。
这也是自古以来,人类最大的悲剧。 ----古龙

  16、一个真正有勇气的人,有时在别人眼中看来,反而像是个懦夫。 ----古龙

  17、红雪
屋子里没有别的颜色,只有黑!
夕阳照进来,都变成一种不吉祥的死灰色。
夕阳还没有照进来的时候,她已跪在黑色的神龛前,黑色的蒲团上。
黑色的神幔低垂,没有人能看得见里面供奉的是什么神抵,也没有人能看得见她的脸。
她脸上蒙着黑纱,黑色的长袍乌云般散落在地上,只露出一双干瘪苍老、鬼爪般的手。
双手合什,喃喃低诵,但却不是在析求上苍赐予多福,而是在诅咒
诅咒着上苍,诅咒着世人,诅咒着天地间的万事万物
一个黑衣少年动也不动地跪在她身后,仿佛亘古以来就已陪着她跪在这里。而且一直可以跪到万物都已毁灭时为止。
夕阳照着他的脸。他脸上的轮廓英俊突出,但却像是远山上的冰雪塑 ----古龙

  18、三个月,他们已在一起共同度过了三个月,九十个白天,九十个晚上。 那虽然只不过像是一眨眼就过去了,但现在想起来,那每一个白天,每一个晚上,甚至 每一时,每一刻中,都不知有多少回忆。 有过痛苦,当然也有过快乐,有过烦闷,也有过甜蜜。 有多少次甜蜜的拥抱?多少次温柔的轻抚? 现在这一切难道已永远成了过去? 那种刻骨铭心、魂牵梦索的情感,现在难道已必须忘记? 若是永远忘不了呢? 忘不了又能如何? 记得又如何? 人生,这是个什么样的人生? ----古龙

  19、他还不懂得爱。
既不懂得应该怎么样被爱,也不懂得应该怎么样去爱别人。
但这种爱才是最真的!
你只有在真正爱上一个人的时候,才会有真正的痛苦。
这本来就是人类最大的悲哀之一。 ----古龙

  20、拔刀又如何?死又如何? 爱情和仇恨同时消灭,生命也同时消灭,岂非还落得个干净? 一个人若在如此痛苦和羞辱中还要活着,那无论为了什么原因也不值得。 ----古龙

  21、阳光永恒的,爱情也一样。 ----古龙

  22、对,喝酒。他为什么不能喝酒?
他为什么要清醒着忍受这种屈辱和痛苦?
于是他又再喝,再醉。醉了又醒,醒了又醉。
尊严、勇气、力量,全部已倾入樽中。
现在他已只剩下那把刀。
刀鞘漆黑,刀柄漆黑。
握刀的苍白的手,却似已有些颤抖。
现在他还没有喝他今天的第一杯酒。 ----古龙

  23、“你若不知道珍惜别人的情感,别人又怎么会珍惜你呢?”
“你若不尊敬自己,别人又怎么会尊敬你?” ----古龙

  24、懂得用刀杀人并不困难,要懂得如何用刀救人,才是件困难的事。叶开想不到荆无命居然也懂得这道理
多年来的寂寞和孤独,显然已使得这无情的杀人者想通了很多事
孤独和寂寞,本就是最适于思想的。 ----古龙

  25、有谁知道天地之间最悲惨、最可怕声音是什么?
那绝不是巫峡的猿啼,也不是荒坟里的鬼哭,而是夜半荒原上的万马悲嘶!
没有人能形容那种声音,甚至没有人听见过。
若不是突然问天降凶祸,若不是人间突然发生了惨祸,万马又怎会突然同时在夜半悲嘶:就算是铁石心肠的人,听到了这种声音,也难免要为之毛骨悚然,魂飞魄散。 ----古龙

  26、没有人能想到仇恨的力量是多么强烈,有时远比爱情更强烈。因为爱是柔和的、温暖的,就像是春日的风,春风中的流水。仇恨却尖锐得像是一把刀,一下子就可以刺入你的心脏。 ----古龙

  27、难道你不准备在这世界上活下去?”
“我根本就没有在你这世界上活过。” ----古龙

  28、这一代的人之所以痛苦,就因为他们恨得大多,爱得太少。 ----古龙

  29、风吹着梧桐,风剪不断,愁也剪不断。
但仇恨却可以断的剪不断的,却砍得断。 ----古龙

  30、真正伟大的武功,并不是聪明和苦功就能练出来的。你一定先得有一颗伟大的心,才能练得真正伟大的武功。 ----古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