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乌龟和兔子,谁跑得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乌龟和兔子,谁跑得快

2017-06-0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乌龟和兔子,谁跑得快

  文/黄小平

  乌龟和兔子赛跑,谁跑得快呢?

  人说,当然是兔子;而鱼说,自然是乌龟。

  从人站在陆地上的角度来看,当然是兔子快过乌龟,有谁见过一只乌龟在陆地上跑赢一只兔子吗?而从鱼游在水中的角度来看,自然是乌龟快过兔子,有谁见过一只兔子在水中游赢一只乌龟吗? (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所以,人和鱼的回答,都对,也都错,关键是,看你站在哪个角度去看它。

  对于赛跑,乌龟和兔子,谁的能力强呢?在陆地,兔子强过乌龟,而在水中,乌龟则胜过兔子,关键是看它们所处的位置,是在水中还是在陆地?

  对于赛跑,对于做任何事情,能力固然重要,但尤为重要的,是把能力用在适合自己的位置上。(《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