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文豪电台 | 后进生的追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文豪电台 | 后进生的追赶

2019-01-14 20:00:18 作者:你的小小可爱 来源:文豪 阅读:载入中…

文豪电台 | 后进生的追赶

  朋友你好,我是子文,很开心今天又可以和你们分享睡前故事了!

  这里是文豪蜻蜓FM独家合作的深夜电台节目《我也是第一次当大人!以后每周一、周五18:00更新

  我和弟弟会在这里分享我们的成长故事,还有专属你的晚安语,陪伴你每一天

  这一期的主题“后进生的追赶”顾名思义性格很慢热的我,一直是一个后进生,要很费劲儿才能摸清学习门道,用百分之两百的努力才能慢慢追赶上其他人。我小时候大概报名过五六个兴趣班,但只有游泳这个我一跳到水池里,就觉得开心的可以称之为兴趣,其他的,都只能算被迫要变优秀加分项。于是除了游泳以外,每一个都以我逃课被父母发现,最后不了了之而告终,如果不是站在现在以一个加了引号的好学生身份坦荡地回望,我也许会感慨,怎么自己这么不听话

  初中时,我真的鼓了好大的勇气竞选班长,不亚于和初恋第一次约会,不亚于现在去试镜,但最后我成功了,一次票选就当上了班长,渐渐地,学习名次也跟着往前更进了一步,一直到初中毕业,我开始慢慢习惯“好学生”这个身份认同

  我记得高中数学,第一个碰到的难题,是函数。我就是无法理解,看不懂,想不通,我拿着本子到盯晚自习的老师身边,问她,x和y的关系结果被老师以一种半信半疑眼神,留在讲桌旁边罚站,她说,想不清楚,你就一直站在这里想。

  那天晚上我也没想明白,最后老师还是给我解答了,我似懂非懂地走回座位,为自己的慢热感到失望

  高中的时候,我和弟弟是寄宿的,我还记得大雪天,我们俩拎着被子、吃的喝的,不让爸妈送,进到房间,互相把手放在彼此的帽子下面,觉得这种没日没夜熬不出头日子,太艰难了,发誓说,一定要好好学习,学出来,去看更广阔世界

  最后有惊无险地考上了北大,从那一刻,再回看我的学习轨迹,大概是一直处于一种先懵后清醒循环,而在这些循环里的觉醒,就是一种成长吧。

  所以其实你现在的学习情况如何,或者工作情况如何,不重要,以前学习不好的人,也一样可以考到北大,现在的工作都是重复一些无用的,或者被领导邀功,也不重要,一时一刻不是成功,厚积薄发才是智慧我一直相信,真正重要的,是培养自己的学习习惯、工作习惯,是锻炼自己的思维提升自我的能力,以及历练内心,获得成长。

  你得把自己当回事儿,把学习当成自己的事儿,把工作当回事儿,短暂落后,只是因为每个人速度不同,哪怕是起点不同,但这些,都不是决定性的重要因素就像跑一场马拉松一样,你要有自己的节奏,有自己的意志,抗住,坚持下来,苦心人,天不负。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蜻蜓FM】搜索苑子文”即可收听

  哥哥从一个后进生

  到最后努力考上北大的故事

  有没有激励正在为梦想奋斗的你呢?

  想继续听到哥俩更多好听音频吗?

  快加入我们 一起来蜻蜓FM打榜

  助力哥们获得更多平台特权~

  打开蜻蜓FM搜索“我也是第一次当大人”

  或者直接搜索文豪的名字

  就可以收听哦

  希望每一个狼狈疲惫后的夜晚

  文豪的声音都可以给你一点宽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