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奇思妙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奇思妙想

2019-01-15 19:04:43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奇思妙想

  奇思妙想(872字)

  文/宋劲

  阿彪是我市一家保险公司经理。一天,有个五十岁左右的中年男子找到他,我想通了,要跟你做保险业务。阿彪喜出望外,这可是他找过多次,可始终不愿跟他做保险的祥叔,如今咋的啦?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他竟然主动找上门来,莫非他看了我叫他带回去的所有宣传资料茅塞顿开?嘿嘿,不管咋的,之前的努力没白费。阿彪是这样想的。

  祥叔接着说,明天我还会带几个人过来一起加入您的队伍。哈哈哈!太好了,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啊!祥叔,谢谢您了。

  第二天,祥叔果然带来五、六个人,有男有女,不过,都是和祥叔一般年纪的半老头儿,半老徐娘们。阿彪见了一怔,但回头一想,管他呢,这样年纪的人经验丰富说不定做起保险业务来更能出成效。祥叔说,我们也是有梦想的人,可是保险业务知识懂得太少,以后会影响我们的业绩啊!阿彪说,你们放心,公司每月在省城都开一个为期两天的培训班,这个月的培训班两天后就开班了,你们正好能赶上。祥叔很为难样子,我们都是半百之人了,久不出门,这个……那个……阿彪说,祥叔,我懂,你尽可放心,我会带你们去,到那吃,住,行所有费用公司全包,你们就放心好了,跟着我,拎包入住就行。真的?真的。

  两天后,阿彪带着祥叔一行八人来到省城某酒店“百万精英”第八期培训班报到。一走进酒店大堂,只见全省各县市的学员也到了,让阿彪觉得奇怪的是,这次从各县市上来的学员中,年纪多数都像他带上来的学员一般。更令他觉得奇怪的是,他们虽然来自全省各县市,但好像早就是认识了的老熟人一样,一见面就有说有笑

  接下来的两天培训中,他们没有一个人认真听课,他们总是在下面交头接耳,窃窃私语。聚餐时个个交杯换盅,喝得前倒后翻,酩酊大醉。晩上,他们有些聚一起打扑克,有些成群结队去吃宵夜,有些三三两两到附近的湖边散步谈心。

  两天很快就过去了,拍完集体照,他们还要求多拍了一张没有教职员工参加的集体照。阿彪觉得很奇怪,他带了那么多次学员上来培训,却从来没见过像这次一样的。

  回来后,阿彪带去的学员没有一个留下来跟他做业务,他百思不得其解,于是很好奇地给祥叔打电话,说起自己疑惑地方

  我们这趟人上各种培训班的当还少吗?跟你明说了吧,我们就是要让培训班上一回我们的当,借你们这培训班,办一次纪念我们毕业三十年的同学聚会。电话那头传来祥叔得意开心的笑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奇思妙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