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知否女子图鉴:明兰墨兰就是性格决定命运的完美写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知否女子图鉴:明兰墨兰就是性格决定命运的完美写照

2019-01-15 22:03:07 作者:小北 来源:不完美小姐姐 阅读:载入中…

知否女子图鉴:明兰墨兰就是性格决定命运的完美写照

  《知否》播了这么多集,前脚还在感慨林小娘好手段,没过几集林小娘就领盒饭了。

  虽说《知否》是庶女盛明兰的成长大戏,但明兰现在还没有嫁给顾二叔,剧情重心自然还是围绕盛家三个女儿展开。

  官微发布了盛家关系图,也算一目了然

  不受爹爹疼爱,长在老太太身边的卫小娘遗女六姑娘明兰。

  被大娘子捧在手心的,嫡出的五姑娘如兰。

  庶出但是因生母林小娘受宠,同样风光无限的四姑娘墨兰。

  盛家有女初长成,三个兰的性格却不大相同,也有不同人生际遇。今天我们就学习孔嬷嬷分析一下几个兰的性格。

  六姑娘明兰自小聪明过人,在投壶比赛中赢了顾廷烨,帮盛家找回颜面大出风头,也是因为这次间接导致后来卫小娘被害,难产而死。

  盛老太太失去母亲的明兰养在身侧,虽然有了依仗,但是卫小娘临终前的告诫,明兰一直谨记在心。

  她看似傻傻笨笨,不与人争,实际上则是大智若愚,掩盖锋芒

  对于小公爷齐衡热切的喜欢,她闪闪躲躲,避之不及。

  在一开始时候,她就明白和齐衡之间的门第差别,郡主连盛家嫡女都看不上,又怎会答应独子求娶盛家庶女。

  小公爷齐衡再美好也是少女情怀,最终明兰嫁给了顾二叔。

  在原著中是盛老太帮助明兰嫁到了宁国候府,曼娘和秦小娘都不是什么善茬,明兰从盛家到了顾家,依旧要斗来斗去。

  只有在盛老太太面前,明兰才有孩子般的依赖

  所幸,顾二叔以真心换真心,明兰也平定内宅,坐稳了顾家主母的位置人人敬畏,还被封为正一品诰夫人

  五姑娘如兰是盛老爷嫡妻王氏的二女儿,养尊处优的小公主家世父母疼爱,和母亲王一样,嘴上打打杀杀,性格任性

  厅堂偷看被墨兰推倒,受处罚的时候,死活不肯认错。

  社会我如兰姐,人横路子野。墨兰在孔嬷嬷面前表现,她直接开怼,三言两语就挑起了战局。

  如兰的日常就是和四姐墨兰争风吃醋,好多人就喜欢上了这个小可爱

  她不像明兰,幼时便懂得了人心险恶,如兰执意下嫁给了翰林庶吉士文炎敬。

  虽然不是像大姐姐华兰一样嫁给伯爵府那样的高门大户,但是嫁给爱情的如兰,婚后日子也算顺遂,育有二子二女。

  最后是四姑娘墨兰,有相貌才华,但是品行不佳,会装委屈爱耍心计,堪称林小娘2.0。

  墨兰虽然是庶女,但因为林小娘受宠,她算得上是盛老爷最喜欢的女儿,地位不比如兰弱。

  三姐妹被孔嬷嬷惩罚之后,盛老爷最先去安慰了墨兰,带去了消肿药。

  墨兰喜欢小公爷,偷偷将齐衡落下的帕子捡了起来。

  当小公爷发现帕子不见了,大张旗鼓寻找,墨兰却将帕子偷偷放在女使身上,嫁祸他人。

  故意推倒如兰明兰害她们出丑,面对处罚的时候,一番颠倒是非言论,看似为妹妹求情,实则撇清关系,简直完美继承林小娘衣钵。

  追求小公爷无果,她将目标转移到贵公子梁晗身上,为了能嫁给他当上大娘子,不惜在外面私会,哪怕名声扫地。

  可是梁家却并不想要她,最后祖母顾着一家子的名声去梁家说亲才得以嫁过去。

  嫁过去之后才发现梁晗是个花心人,新婚之夜就去陪其他的姨娘了。

  墨兰心比天高,费尽心机想要比过嫡女,却陷入和母亲林小娘相同的境遇里,挑拨算计,在宅斗中耗尽心力。

  阅人无数的孔嬷嬷当时这样评价墨兰:“四小姐为人聪明伶俐事事出色,不过今日我还要劝你一句,莫要仗着有几分聪明,把别人都当成傻子,须知聪明反被聪明误。”

  墨兰的命运,早在她觉得自己比其他姐妹优秀的时候,就有迹可循了。

  六姑娘明兰隐忍藏锋拒绝小公爷,嫁给顾二叔时多方考量,为的是母亲的那句活着,战战兢兢。

  四姑娘墨兰学习林小娘的手段,渴望嫁给嫡子,想要改变庶出的命运。

  说到底,明兰墨兰都是为自己谋一份更好的出路,没有什么本质区别

  性格确定命运,但性格也决定方法高低,盛家几个姑娘人生,放到现代也依旧适用。

  如兰是人生赢家,投胎小能手,虽然性格上有缺点,但是胜在命好一生顺遂。

  明兰是隐藏的大牛,吃点儿亏也不碍事儿选择机会逆天改命。

  墨兰呢,业务能力不差,但是急功近利没有底线一着不慎满盘皆输

  多少人修炼一辈子,都不能成为盛家老太太那样的大神,只能和墨兰一样,跳进自己挖的坑里苦苦抗争

  而更多人期盼的却是能和如兰一样过着被保护,被妥当安放,恣意妄为的一生。

  盛家女子图鉴,不止是是古代女子的缩影,也是“性格决定命运”这句话的完美注脚啊。

  往期文章选读

林依晨“童颜”吸睛,和小11岁的张彬彬谈起了恋爱?朱一龙变身深情富家小公爷,却因为头太大被diss?病娇鱼罗晋与痞气周冬雨一起化身“幕后黑手”?陈意涵的肚子在哪里?我只关心胳膊腿怎么这么细!脚踹王全安刀刺袁巴元,张雨绮究竟什么时候才能找到真爱

  点一下收获真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