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江大河》之雷东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江大河》之雷东宝

2019-01-17 20:14:21 作者:b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江大河》中的雷东宝是典型农民企业家代表,在改革开放初期以其大胆智慧、勇于担当的气魄带领农民兄弟,闯出一条保产到户、开办集体企业发展之路。雷东宝是大多农民企业家的普遍案例,他率真霸道略带粗鲁、重情义永远一言堂做事对待科学技术并不重视,随着经济发展,人们对企业管理科学认识提高,他还故步自封,用他无私的热肠以想当然独裁方式管理小雷家一大滩产业结果必然先进力量弹劾。一代小雷家风云大哥就此落下神坛,他是那样的悲伤,他为小雷家付出了全部,妻子怀孕流血过多而死亡,他在小雷家发展的道路上没有中饱私囊,可村民就为什么罢免他!他是如何也接受不了的!难道他们所得到的现在一切不都是他雷东宝一手拼命打下的江山嘛!在利益面前感恩变得脆弱无比,一推即倒!2017年华西村负债389亿,其主要铜出口国英国由于经济放缓大量减少进口,华西企业又无高科技产品打入高端市场,直接导致企业巨额亏损,再加落后家族管理企业走下中国乡镇企业发展神坛。由此可以看出,随着社会的发展,先进的管理经验总要淘汰落后思维,这是发展的铁律。纵有雷东宝无私无畏慷慨奉献,而不与时俱进改变,终挡不住时代发展大潮将其拍出大海。好在他为人善良真诚豪气,得到了小舅子宋运辉的认可,帮他与二婚妻子开了饭店,此时他已没有当时小雷家老大的粗声豪气,过上平常人日子。也许现在的他对一切已经了然

《大江大河》之雷东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