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江大河》里,小杨巡教会了我们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江大河》里,小杨巡教会了我们什么

2019-01-02 19:38:10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江大河》里,小杨巡教会了我们什么

  小杨巡是最近热播电视剧《大江大河》里一个最励志人物,也是我最佩服的一个人形象

《大江大河》里,小杨巡教会了我们什么

  杨巡瘦瘦小小,个头也不高,他的想法非常简单,就是做生意赚钱愉快健康生活着。他就是凭着一股闯劲儿,凭着乐观开朗性格三寸不烂之舌,游走四方,抢抓商机,最终也算有了自己的事业

  小杨巡这小子脑子灵,在他眼里什么都能赚钱,馒头能卖钱,衣服能卖钱,电线能卖钱。他能发现市场上的商机,他发现了倒卖电线的差价想到了专营,做起了代理。当他创业失败时候,他一把火烧光了所有的假货,再次赢得市场,赢得消费者

  小杨巡这小子有担当,他是家里老大,还有弟妹三个,杨主任一个人把四个孩子拉扯大,不容易,这一切,小杨巡都看在眼里。作为家里老大,他必须出来为家里分担,好赚点钱贴补家里,以后供弟弟妹妹们读书,这个大哥当得好,虽然他知道出去闯荡会很苦,但还是乐观地出去闯荡了。

  小杨巡这小子能隐忍,在做生意的过程中,小杨巡也遭受了不少人的白眼,受了不少的委屈,但是,他都能忍下来。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小杨巡要从小雷家进电线,而且是短尺的电线,被雷东宝拎着就摔在了门外,如果是一般的小年轻,早就翻脸了,哪管你什么雷大哥,小辉哥。但是他没有,而是半躺在地上仍然在雷东宝、士根等人谈着生意,不温不火,这种修行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小杨巡这小子会说话,小杨巡“狗掀门帘子,全凭一张嘴。”能把死人说成活人,把活人说成死人。你看他和王老板在谈电线生意的时候,那个能说会道,三言两语,愣是把那个王老板哄得一愣一愣的,最后主动同意由原来的五五分成改为四六分成。你再看他把雷东宝的妈妈哄得多么开心,一口一个:“小杨,这个孩子,真懂事儿。”

  小杨巡这小子肯吃苦,小杨巡一小就跟着母亲出来卖馒头,挑着担子,走街窜巷,后背井离乡,远赴东北,一人在外闯荡,吃得苦可想而知。但是,他就是一个想法,凭自己本事赚钱,所以也就简单,也就不以为苦。先期一副扁担,满大街吆喝。后来自己搞专营,摊子被砸了,胳膊骨折了,但是他仍然想着他的生意,艰难地挺了过来,一步一步走向属于他的成功

  小杨巡这小子会来事,小杨巡想要拉上关系,到哪都会带上一点儿小礼品,要么一点茶,要么一瓶酒,要么外地特产,都不怎么值钱。但是,在他看来,这是敲门砖。你再看,一开始,他和王老板的生意已经陷入僵局,他都要走了。正巧王老板的儿子回来了,他走到外面帮着拿回一件开关,然后又搭讪起来,这不又开始谈上生意,而且没多久就谈成了。

  总之,小杨巡是个情商很高的人,你看要说小杨巡要文化,很早就不读书了,要实力,也没有几个钱,要地位,就是一个走街窜巷的小货郎,但是他能凭自己的走南闯北,凭自己的聪明机智,生活的很好,很乐观,而且还找到了自己的初恋,尽管初恋因为种种原因离开了他,但是他也凭自己的情商,自己的本事找到了老婆成就了自己的事业,过上了幸福的生活。随着业务的扩大,自己也慢慢地成为成功的个体户,拥有了自己的产业,这一切都是他自己一个人打拼下来的。

  在现今的社会,很多时候并不是你有本事,就能工作顺心,受到尊重。更多的时候是需要情商的,情商很大程度决定着你在职场上的资源人脉,决定着你的发展高度,小杨巡就是一个情商非常高的人。有时候我就在想小杨巡教会了我们什么呢?他没有什么高深学问,也没有什么职务,想着想着,突然明白了,他教会了我们怎么做人做事,怎么励志成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