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扒扒团 | 天才被社会认同的过程,犹如男性对父母的认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扒扒团 | 天才被社会认同的过程,犹如男性对父母的认同

2019-01-17 12:03:57 作者:编辑团 来源:曾奇峰心理工作室 阅读:载入中…

扒扒团 | 天才被社会认同的过程,犹如男性对父母的认同

  大家看过《七龙珠》吗?里面有这样一个传说,集齐七颗龙珠就能召唤神龙达成一个愿望。什么出任CEO,迎娶白富美(高富帅),走上人生巅峰……统统不是问题

  今天,我们的主题就如同召唤神龙实现愿望的级别假如给你个身份,你是选择天才,还是做美人

  * 此期扒扒我们会分为上下集发送

我选择做天才

  @马辉

  第二期 传播计划学员

  天才被社会认同过程,犹如男性父母的认同

  我选做天才,因为美人太难驾驭。

  我们活在关系中,美貌建立关系的过程中有着不能否认的价值。比如:一个漂亮小孩,一出场就会得到赞叹眼光,这无疑就会增强他的自信。“人见人爱、花见花开”为ta的人际沟通打好了基础成功路途少了坎坷(经验)和艰辛(历练)。

  天才与美人在古代有典型案例:卧龙与凤雏。如果庞统(凤雏)是美人,命丧卧龙岗的悲剧可能不会发生

  修饰初见的成语一见如故一见倾心一见钟情这得益于人的视觉感官刺激大脑接受整理信息反馈,美人的人际交往也是得益于此。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人人爱之必是焦点,驾驭焦点必须智慧

  天才在建立关系过程中,先通过表现威名远播才会有久闻大名,否则就可能是面面相觑。天才威名远播的过程比起美人一见可能需要经历更多考验成长捷径,夯实的秦直道历经千年。

  美人被社会认同的过程,犹如女性对父母的认同需要三步:先认同美貌、再认同智慧、再折回来认同是绣花枕头,还是才女来做个最终定论

  天才被社会认同的过程,犹如男性对父母的认同只需两步:认同面貌、再认同智慧,智慧定格。

  简单点,做个天才。

我选择做美人

  @白佳悦

  第二期 传播师计划学员

  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百分之百的美貌你选哪个?

  刚看到这个题目,我便答复“选择做美女”——是的,这是一个匮乏,我觉得自己不够美。这种对美的匮乏,背后是对自己的认同感的匮乏。

  王阳明在名落孙山时说:“世以不得第为耻,吾以不得第动心为耻。”我对王阳明的志气心态充满向往

  于是相比“得第”,我更愿意在“不得第”处打磨自己,于是我在自己“不够美”的地方修炼的并不是“变美”而是“不动心”。现在想来,我是何等自虐。当我满足于自己的“修炼”时,我又错过了多少风景

  美女,还是天才?是浮于表面,还是动心忍性

  诚如爱迪生所说,天才是百分之一的天赋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当你选择天才时,凭空给你的只有那百分之一的天赋,剩下就是打磨你的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但当你选择美貌时,给你的就是百分百的美了。

  百分百的美与百分之一的天赋,你选择哪个?百分百的美与百分之九十九的辛苦,你选择哪个?

  我认为生活给我们的磨炼自己足够了,再既有的辛苦上去寻求更多的困难与煎熬,这是某种自虐。

  而美好东西,它的美好不言而喻,在你拒绝时候,可以想想,是否有那么一丢丢的原因,是你的不配得感?

  如李诞所言:“人间不值得。”

  轻松点,拒绝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吧。快乐点,接受百分百的美貌吧。

  哈哈哈!

我选择做自己

  @张桂莲

  第二期 传播师计划学员

  前四十年为别人而活,后四十年为自己而活

  不管什么天才和美人,我只选择做自己!

  不管生在藏地高原或者都市,我都唯愿为自己而活。如果能看见在此时此地安好,在此情此景从容享受每一个当下。想必依然活成了个美丽女人

  从小我们被教育懂事听话,任何事情都从父母严厉殷切的眼光出发,学会了满足早年客体的需要,渐渐的离自己的样子越来越远,不知不觉把自己给搞丢了。

  我们在那个渴望肯定年岁中没有被看见,带着想被看见的期待来到成年人世界,一直囤积内心的渴望,不断寻求外在的肯定,就如同踩着浮木摇晃不安,那种状态恐怕也跟美丽无缘,任凭多好的面孔在那种焦虑里只会看不见原本模样。

  卡尔荣格说:“前四十年为别人而活,后四十年为自己而活”不能改变曾经不可逆的岁月,就让我们在后面的岁月为自己而活,透过本真的心去看见自己如是的样子,把那些曾经的殷切和期待交还,活出一个成年人当下的状态,想必已然是个美人。

  以上。

  Ps

你有想扒的主题吗?留言区等你

  预约咨询,请扫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